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宴请梅西内幕 两千万挖巴萨助攻百次神人

2011年03月22日14: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宴请梅西内幕 两千万挖巴萨助攻百次神人

阿尔维斯对米兰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腾讯体育讯 加利亚尼宴请梅西(微博 博客)吃了顿饭,引起全球舆论种种猜想,然而米兰副总的真正目标并非身披2.5亿违约金的梅西,而是迟迟未与巴萨续约的巴西右后卫阿尔维斯。《米兰新闻》3月21日披露:“加利亚尼准备了一张2000至2500万的支票,AC米兰欲夺巴萨百助攻神人阿尔维斯。”

借梅西赴米兰市出席时尚品牌发布会之机,加利亚尼设宴款待了小跳蚤一行人,席间加利亚尼一字不提引进梅西的话题,大谈意大利和米兰的时尚文化与快乐生活内容,并轻描淡写地关怀了一番梅西以及他的巴萨队友们的日常生活情况,小跳蚤大饱口福之余知无不言。

宴后世界各国舆论如沐春风,种种“梅西加盟米兰”“6800万转会费叛逃”“700万年薪米兰挖巴萨天王”话题雨后春笋般冒头。梅西如今在巴萨拿着1000余万的年薪,过着王子般的生活,被2.5亿违约金罩着,他怎么可能降薪4成投奔米兰,巴萨又怎么可能把违约金打个2折将梅西甩卖给AC米兰,梅西又不是伊布!3月21日《米兰新闻》指出:加利亚尼从不奢望引进梅西,他的真正目标是阿尔维斯。

对于加利亚尼招募阿尔维斯的运作,《米兰新闻》从卖方与买方两个角度进行了分析。首先,阿尔维斯与巴萨之间迟迟不能续约,让加利亚尼看到了机会。3月21日西班牙的《每日体育报》披露巴萨与阿尔维斯的续约将在未来一周内完成,但阿尔维斯已经奔赴巴西国家队,两周后才能回来,根本不可能在一周内与巴萨续约,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只有造势之嫌。此前阿尔维斯与巴萨在薪酬方面经过了漫长的5个回合拉锯,3周前西班牙媒体曾曝双方初步敲定为500万底薪+100万夺冠奖金,但结果是20余天过去仍未续约。

在买方角度,AC米兰迫切需要提升右路进攻实力。公认的观点是阿尔维斯代表了巴萨的一种战术打法,他的右路攻防长年处于无解的状态。“六冠”荣誉属于球队整体,阿尔维斯另有一项绝技:在巴萨队内有两名球员在西甲联赛完成了100次助攻,这两人也是所有现役西甲球员里仅有的2人,一位就是在一年前实现这一神迹的哈维(微博),另一位就是上个月达到这一成就的阿尔维斯。伊布在09-10赛季效力巴萨期间取得了21个进球,其中9个来自阿尔维斯的助攻或传中后发展而成的进球。

对于加利亚尼引进阿尔维斯所准备的资金,《米兰新闻》也给出了分析。鉴于巴西人与巴萨的合约将在2012年6月到期,因此《转会市场》所标的3000万存在水分,2000至2500万是比较合理的价格。此外加利亚尼曾与巴萨有着良好的商务谈判经历,上赛季以先租后买的方式促成了伊布加盟,瑞典人本赛季成为了红黑军团攻城拔寨的头号神兵。

其实巴萨并不是非与阿尔维斯续约不可,西班牙媒体此前曾给出过备用人选的分析,这就是荷兰新生代杰出右后卫、南非世界杯荷兰国家队零失误悍将范德维尔。阿尔维斯已年满28周岁,一旦续约3至4年,加上仍有一年的合约,那么巴萨未来在主力右后卫位置会陷入高龄、高薪的新问题。23岁的范德维尔具有无限的年龄优势,且他的身价仅有1700万。(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