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翠红:邵斌改分不属个人行为 中国愿赌要服输

字号:T|T

●(新闻背景)北京时间3月16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其官网上发表声明,称中国裁判邵斌在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上,更改了难度分数,导致中国体操选手 张成龙分数由第二位升至第一位,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

●(深度点评)中国体操协会对此的回应是:纯属邵斌个人行为,与中国体操协会无关。依此理,邵斌同志必然有十分变态的爱国情结,在此感召下,冲动地做下了抹黑祖国的事。这枚金牌对邵斌个人如此重要,以至于他甘愿搭上裁判职业生涯,并且置自己堂堂的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博导身份不顾。要相信这一系列的推理,我们得把自己的智商调到与阿甘持平,甚至更低。

国际体联是不是有意找茬?事隔四个月旧事重提,照中国俗语说,叫做“摔倒了不疼,爬起来疼”,痛感在神经线路上走得超级慢,找岔的嫌疑超级大。这个“找岔”说到底是我们自己招来的。游戏原本是大家一起玩,即使是单机版电子游戏,那也需要玩游戏的装置,一个人玩那是周伯通。广州亚运时外媒评价我们“什么金牌都想拿”,不论我们有没有这样做,我们给了别人这种印象,不想让别人玩游戏的印象。老子说治大国如烹小鲜,我说国与国就像小孩,你不给我玩具玩,我就抢,或者我搞破坏,不让你玩。更改难度分数的行为被发现是即时性问题,并非如发现董方霄更改年龄带有偶然性,的确像是有意刁难。无论是否刁难,更改分数是铁的事实,所谓“愿赌服输”,认罚之余,反省一下为什么我们这么招人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