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王宫:阿联NBA十四天倒计时 博生机得拼命

字号:T|T

上天慷慨的划给了阿联14天时间,他手中握的不单是机会,而是沉甸甸的未来、生死。

如果我是阿联,在美国上个网,首先要避开的就是国内各大门户网站——那些为了搏点击率的编辑们,把他的任何表现都吹捧得如同天神降临一般,而此后的网友跟帖则又是另一极端——大多数人会把他贬得一文不值,除了“易帝怒砍2分1篮板”之类的讽刺,还有很多网友代替祖国向他发出深情召唤——快回来吧,别丢人了。

易建联真不容易,特别是从2007年的万众瞩目全民期待,三四年时间便沦落为龙套球员遭人奚落,他能作的也只有忍辱负重,在训练上玩命。

于易建联而言,如今在赛场上玩命的时刻也已降临——就在接下来的两周。

这是一次天赐的机会,在奇才锋线主力刘易斯布拉切双双因伤缺阵时,前者最早的复出时间也要在两周之后。主帅桑德斯别无选择,必须让易建联顶上,如今阿联已经连续两场出场30分钟以上,这相当于他之前一个月场均出场时间的10倍。

随后两周的表现,决定的不只是阿联在奇才的地位,而是他本人在NBA(微博)的未来走向。阿联现有合同在赛季末结束,按照他当前的数据(场均5分3篮板),他仍然可以在NBA混,拿一个比低薪高一点的合同,在边角料时间上上场,毫不费力,可是作为球星的武功基本也就被废掉了;无论从天赋、身体还是技术,易建联都至少配得上NBA球队的主要替补位置——这一点,他必须在随后两周内给出有力证明,惟有如此,才会有人在今年夏天带着合同来找他,他在NBA的路才会开辟得更宽阔一点儿,而不是走进死巷子。

很多惯于“三岁看老”的专家认为,易建联已经定性了,也就这样了,在NBA怎么打也不会打出来了。事实上,除了一些极有特点的球员,如姚明的高度、诺维茨基的转身跳投、吉诺比利的鬼魅突破……在集体篮球体系下培养的多数外籍球员,适应NBA的球星打法和体系都颇有难度,和他一样在NBA找不到北的还有俄罗斯主力中锋莫兹科夫、土耳其中锋阿西克、斯洛文尼亚后卫德拉季奇……这其中任何一个都是欧洲一流球星,但他们都迫切需要足够时间来展示自己,进入“表现好——增加时间——表现更好”的正循环模式。

上天慷慨的划给了阿联14天时间,他手中握的不单是机会,而是沉甸甸的未来、生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