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越困难越要投入 现在的努力是为了将来

2011年03月21日15: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奇才主场上演大逆转,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况下以98-92击败缺少德隆篮网,终结了尴尬的6连败。阿联在与老东家的较量中全场总共出场35分54秒,8投3中,罚球4罚3中贡献9分4篮板3抢断。赛后,体坛周报驻美记者王宁(微博)在腾讯博客(进入王宁腾讯博客)里记录了阿联在与他面对面谈话时的情景,以下为详细内容:

正如桑德斯所承诺的那样,从在芝加哥打公牛起,易建联连续三场比赛首发。在回到主场对篮网的比赛中,阿联又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送出关键抢断,帮助奇才取胜,一切看来,阿联在第四季的最后一个月才进入正轨。如今的阿联认为,他现在投中的每一个球,抢到的每一个篮板,所打的每一分钟,以及进行的每一次训练,都不是为了这混沌的赛季而打,他是为了未来而战。

看看最近一次和阿联面对面的访谈吧,里面很多话阿联说得还不错,仔细看很有意思。

腾讯:有没想过这个赛季到最后了自己才会进首发吗?

易建联:没有说进首发什么的,就是自己打好球。队伍伤病比较多,利用好这样的机会把。

腾讯:自从在芝加哥那次赛前教练告诉你首发之后,到现在三场了,你这三场的感觉怎样。

易建联:每天首不首发,打不打都是一样的,不是说不首发就不认真了。但是作为球员,肯定是想打首发了,现在遇到这样的机会,好像更不容易一些,我得把握住。

腾讯:是不是最近几场教练有意让你在进攻时拉到高位,打三号,回去防守又利用身体打4号,去顶防对手。

易建联:自己有这样的特点吧,这样的有点就应该利用。

腾讯:教练安排去进攻时打小前锋,防守又站内线。这是战术的改变吗?

易建联:队伍缺人,缺人肯定不能和原来一样,人员不同就必须得做出调整。

腾讯:打到现在这个样子,那你剩下比赛的目标呢?

易建联:就是打好每一场球吧,打球不是为了这个赛季而打,场上得每一分中都是一个累积,准备今年夏天,下个赛季,以后将来……

腾讯:你是怎么一直保持那么好得动力,有些球队失去目标,一些球员都没有动力了。

易建联:不会,你一段时间可能没球打,自己保持体能,各方面增加训练,还是态度问题,每个球员应该有敬业精神,对自己负责,无论打好打踝,打多打坏,保持一个正确得心态来对待这样得事情。

腾讯:你之前一直说保持着信心。

易建联:当你打得好得时候,自己的信心肯定会加强的。保持自己的心态,我有信心去面对这样的事情。自己一个职业,应该说打球也4年多了,就训练比赛啊一天到晚都围绕着篮球,不可能说付出都会有收获,但是必须得认真去做好。

腾讯:有些人得信心是别人给得,那你得信心呢?

易建联:偶尔会看到很多球迷支持,逆境时看到这种支持心里是很欣慰得,有很多人理解我得处境,通过留言给我支持。球员场上得表现和球迷场下得灌注是离不开得。有时候会看看的,看过之后就觉得自己心态要更好,去投入,告诉自己越困难,越更多的投入。

腾讯:从你内心来说,是希望更多媒体关注呢,还是少关注?

易建联:没有想过这方面的问题,更多关注于球场上的事情。现在是比较重视结果的年代,没有人关注你过程怎么样,所以还是想更多开心的事情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