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万里之外遥控国足 教练组每日热线沟通

2011年03月21日14:15《足球》报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武汉报道“没什么大事,一切都和高导商量好了,会按照他留给我们的计划执行,而且我们会每天保持联系的。”武汉国家队的训练场上并没有因为缺少主教练高洪波而显得有什么不同,带队的助理教练傅博更是用上面的话告诉我们,即使高洪波不在,这支球队也在他的控制之下。

上周三看完与鲁能队的亚冠比赛之后,国家队的教练组集体返回了北京,在那里他们用两天的时间完成了国家队的训练计划,包括比赛的用人计划。此次国家队召入了不少新人,高洪波的计划里重点要对这些新人进行考查。特别是第一场比赛,高洪波不在队的情况下,他布置了哪些球员应该首发,同时也应该重点考查哪些球员。傅博介绍说:“这次像刘宇、于大宝这些球员都是需要重点考查的,毕竟他们打的位置也是国家队目前比较薄弱的位置,借这次机会要看看他们在这些位置上的表现。”

不过李玮锋并不在这样的考查之列,傅博说:“像李玮锋这样的老队员,虽然是第一次入选这支国家队,但教练组对他的水平和实力一直都有了解。这次让他来,目的不是考查,而是让他熟悉一下这支球队的打法,磨合一下和其他球员的配合。”

高洪波和教练组需要解决的另一个问题就是球员们的出场时间。4月2日中超联赛就要正式开打,距离国家队的第二场热身比赛只有三天的时间,各中超俱乐部在国家队调人的时候就提出来要考虑俱乐部的联赛需要。高洪波特意和助理教练们商定了关于每个球员的出场时间,尽量不让球员们过于疲劳。

就在国家队报到的当天,教练组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统计球员的身体情况。刘建业在19日下午俱乐部的教学赛里撞伤了胯骨,一度让教练组很担心,好在他的伤情不重,不会影响训练。而在守门员位置上,此次只有两名成年门将,虽然临时加上了滕尚坤(微博),但是还是人手不足。区楚良也临时把湖北绿茵队的吴(龙天)叫到国家队担任陪练,他会在国家队陪练到第一场比赛前离队。

到19日为止,征调的国脚只缺少两名海外球员黄博文与蒿俊闵。因为周末都有比赛,黄博文会在今天下午赶到武汉向国家队报到。而蒿俊闵原本订了21日下午从德国返回中国的机票,但在上周末他突然接到了沙尔克俱乐部的通知,周一新任主教练兰尼克要带队进行第一次训练,要求全体球员都出席这次训练。目前小蒿还不知道训练是在上午还是下午,如果下午训练,小蒿只能推迟归队的时间了。

虽然确认好了全部的训练计划和比赛计划,但是高洪波也给助手们留下了自由发挥的空间。傅博就说:“比赛的时候,除了首发确认之外,其他的换人只是有个大概的计划,具体还要根据场上形势决定,这一点高导说得很清楚。”

事实上,就是训练情况也会发生改变。按照高洪波的安排,原本今天是一天两练。但是20日开始,武汉寒流来袭,首天国足的训练在冷雨中进行,训练结束之后,国脚们只能喝姜汤驱寒。一天两练的计划也面临改变,昨晚教练组就已经向高洪波汇报了此事,为了防止国脚出现感冒,今天的训练很可能改成一练。

即使在23日高洪波率队出国之后,教练组也会每天保持和他的热线联系。傅博说:“我们每天都会打电话,或者通过电子邮件保持联系,这里的最新情况都会反馈给高指导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