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央视王牌组合微博评全明星 孙正平:篮球节日

2011年03月21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王牌组合微博评全明星 孙正平:篮球节日

孙正平(微博)微博截屏【点击进入孙正平腾讯微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备受关注的CBA全明星周末已经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圆满结束,张庆鹏(微博)现场求婚,郭艾伦(微博)倾情领唱,外援杜比破纪录的44分,各界明星的场边助威……本届全明星可谓是精彩绝伦!而现场见证并亲身参与其中的“双平组合”也通过微博发表了对本届全明星的独到见解。

今年年初,年满60岁的孙正平结束了自己30年的体育转播生涯,而这次全明星他也不再担任解说员,而只是嘉宾或者说是普通观众,对此,孙正平在全明星开赛前如此感慨道:“为期二天的CBA全明星赛今天就要拉开大幕了,不同的是去年还是我和张卫平(微博)合作转播,今年我将以嘉宾身份来观赏.心态会更轻松,我会在曾经转播过奥远男篮决赛的场地上和大家共度篮球节日。”

而张卫平则是一如既往的对全明星赛进行现场解说,并现场体验了星锐赛和正赛的整个过程。对于周六率先进行的星锐赛,张卫平首先肯定了辽宁新星郭艾伦的表现:“星锐赛非常精彩,郭艾伦获得MVP毫无悬念。在某种意义上讲也不公平。郭入选过国家队,参加过世锦赛,与其他星锐不是一个等级,他应当参加更高级别的比赛。”夸奖之余,张卫平也对其他年轻人提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众位年轻人非常积极努力,并未把比赛当成儿戏或仅仅是娱乐,而是抓紧一切机会锻炼自己。表现出快速意识强,快速技术也不错,但其它基本功还需加强,特别是传接球,对比赛走势的阅读等等。”

周日晚的全明星正赛更是将这场篮球盛宴推向最高潮,“双平组合”不约而同的给出了极高的评价。孙正平一连用了三个“最”字:“今年的CBA全明星赛可说是历史上最成功、最感人、最具人情味的一届!”而张卫平则将全明星的娱乐元素比作“声光璀璨的舞台剧”。

在球员出场环节,张庆鹏出人意料的现场求婚轰动全场。这一情节也感动着孙正平:“张庆鹏在上万名观众见证下求婚成功,这一幕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感人至深。”

然而,受邀担任扣篮大赛的孙正平还出现了一处小插曲,孙正平解释道:“当福建赵泰隆颇具创意的高高跃起空中将两球分别灌入篮筐后,五名评委一致给了满分十分,可我举起的十分牌(两面均应为十分)另一面却为六分,虽立即改了过来但还是觉得蛮冤枉的。坐我旁边的鞠萍姐姐打趣说:这也是今天一大插曲呀!”

对于正赛,张卫平认为是整场比赛是先抑后扬:“正赛的开始阶段有些沉闷,这也符合高潮过后必是低潮的规律。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渐入佳境。特别是最后马布里和杜比争当MVP的缠斗,以及南方两罚一中北方一分险胜,把大戏推向最后的高潮。”而孙正平看到精彩的比赛,则习惯性的捡起了自己解说员的老本行:“花式运球,变向突破,不断的快攻,精彩的扣篮,空中接力,神出鬼没的小配合……轻松愉快而又充满悬念,让人大呼过瘾!”

本届全明星正赛,杜比和马布里两位高水平外援的对决成为了比赛的主旋律。张卫平也给出了自己的一番解读:“看马布里和杜比缠斗,感触颇深。1马布里确实功夫老到;2岁月不饶人。在杜比持球单打时,不论用头、肩做什么假动作,马布里纹丝不动,双眼极端专注地盯着杜比胃部。因为只有胃部移动,人的身体重心才会移动。杜比的假动作无法使马布里失去平衡的道理即在此。可惜廉颇老矣,杜比一加速,马布里则无计可施。”

孙正平的一句话也代表了所有关心CBA和中国篮球的人士的心声,“共同为中国篮球加油!”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