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三人决选中超公司经理 广告强人PK超级杯推手

2011年03月21日11:01《足球》报贾蕾仕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20日中午12时开始,足协在东玖大厦9楼会议室秘密地对进入中超公司总经理海选“全国总决赛”的三名候选人进行了面试,其中有被外界指为内定人选的观唐国际传播机构的总裁鲁俊,他的强劲对手则是来自合力万盛的总经理王辉,另外一名候选人是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体育公司老总。

根据竞聘的程序,21日中超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对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进行提名,22日召开中超公司股东会进行表决。

3人通过全国海选

14日,中国足协发布了在全国范围内招聘中超公司总经理的通知,在这份通知中有相关的条款限制,分别是“学历必须本科以上、英语必须4级以上、身体健康、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而且在受聘人的工作阅历上,“有4点要求:具有5至8年从事公关、广告、体育产业等领域并担任主要负责人的经验及经历;了解体育赛事运作模式,对职业足球联赛的竞赛组织、产业化运作有较丰富的经验;具有较强的体育商务开发交往能力;核心感召力较强。”

从14日开始,报名者甚众,其中有北京国安退役球员周宁,还有粤超公司总经理刘孝五以及各界人士,其中刘孝五更是直言“全中国只有自己是最合适担任中超公司总经理的人。”但是在此苛刻的条件下,众多投递简历的候选人,均在“海选第一轮”就被淘汰。最后进入20日最终面试的只有鲁俊、王辉和另外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候选人,这名竞聘者隐瞒身份的原因是“担心竞聘不上会影响原来的工作”。

20日中午,于洪臣和刘殿秋在中超公司的913会议室主持了中超公司竞聘的面试,候选人都西装革履以显示对竞聘的重视。三人都先是在911室等候,分别进入913会议室进行面试。竞聘进行了整整一个下午,会上鲁俊、王辉等三人分别发表了竞聘演说,并回答了于洪臣和考核组其他成员的提问,其中有“你对中国足球的认识”、“对中超联赛的看法”以及 “如果你当总经理后会从哪些方面入手开展工作”等等问题,目的是了解竞聘者对中国足球的了解和对中超联赛的熟悉程度,三名竞聘者都一一做了回答。大约进行到下午6时才结束了三名竞聘者的面试,时间跨度长达5个小时。

22日人选最终出炉

王辉的竞聘成为当天比较有看点的一幕,也把中超公司总经理的竞聘演变为他与鲁俊两个人的“PK”。

鲁俊虽然符合足协发布的标准,但是他之前参与足球领域的工作时间短,只是在去年所在的公司代理了新飞电器进入中超公司的赞助,才进入足球圈。但是王辉介入中国足球的时间较长,从2001年创办合力万盛体育公司,主办北京大学生足球联赛,2007年还曾出资中国律师足球队,参加在瑞士举行的律师行业的“世界杯足球赛”;让他一战成名的是2009年举办了意大利超级杯,也是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的第一场商业足球赛,王辉因此名声大噪。

但是面试会后并没有立即宣布最后的人选。根据竞聘的程序,21日中超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对人选进行提名,中超公司的董事会成员分别是于洪臣、刘殿秋以及山东鲁能(微博)韩公政、北京国安张路、天津泰达李广益、青岛中能于涛和长春亚泰刘玉明,根据中超公司的章程,在董事会上将产生总经理的提名。20日晚记者了解到,最终交给董事会讨论的将是鲁俊和王辉两名人选。

在董事会确定最终的提名人选后,还要交给22日在香河进行的股东大会讨论。3月26日和4月2日中甲和中超联赛即将在广州拉开帷幕,所有中超和中甲俱乐部的老总都将于22日在香河召开联赛工作会议,届时中超公司将借此机会召开全体股东大会,会上将投票表决确定中超公司总经理人选,并在随后召开发布会介绍新任中超公司的总经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