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巴西双煞擒杀曼城 金毛狮王连杀曼彻斯特双雄

2011年03月21日03: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双煞擒杀曼城 金毛狮王连杀曼彻斯特双雄

大卫-路易斯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自从执掌切尔西教鞭后,安切洛蒂对曼城已经遭遇三连败,第四次交锋切尔西终于在主场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球队建功的既不是托雷斯也不是德罗巴,而是两位巴西国脚大卫-路易斯和拉米雷斯,尤其是大卫-路易斯,来到切尔西后他已经打入两球。

首先来看今天的两个进球。比赛第79分钟时,大卫-路易斯前场左路单挑理查德兹,巴西人连续的假动作后试图突破但却被放倒在地,切尔西赢得任意球机会,替补出场的德罗巴平快球传入禁区,小禁区线附近的大卫-路易斯稍稍回撤甩头攻门,皮球应声入网,英格兰国门乔-哈特无可奈何。在这个进球上,德罗巴的任意球传的漂亮,大卫-路易斯的甩头攻门同样精彩,ESPN赞叹道:“德罗巴的任意球非常美妙,大卫-路易斯的头球攻门则力道十足!”《欧洲体育》同样表示:“非凡的团队配合!”

1-0的比分并不保险,在曼奇尼搏命般换上巴洛特利和亚当-约翰逊后,曼城的进攻也开始有了起色。这时候又一个巴西人挺身而出锁定胜局,这就是拉米雷斯——全场比赛伤停补时第2分钟,拉米雷斯背身接到埃辛的传球后转身突入禁区,曼城的防守球员过于大意,结果巴西人晃过两人后得到直接面对乔-哈特的机会,随后他冷静的右脚推射将球送入球门左上角,这个进球彻底锁定了胜局,场边的曼奇尼更是沮丧到了极点。《太阳报》狂呼:“这是一个神话般的进球,绝对精彩的射门!”

除了为球队进球,大卫-路易斯和拉米雷斯在防守上也不遑多让,尤其是与队长特里搭档中后卫的路易斯,他的选位、预判和上抢都非常出色,哲科、米尔纳和大卫-席尔瓦都曾被他直接从脚下断球,赛后《天空体育》将他评为全场最佳:“切尔西的英雄,打进了关键一球,防守上滴水不漏。”切尔西官网同样为这位冬季新人竖起大拇指:“大卫-路易斯今天的表现是超级的。”《太阳报》则表示:“大卫-路易斯让切尔西继续保持着夺冠梦想。”

冬季转会时斥资2500万镑引进大卫-路易斯,很多人还在担心切尔西的这笔转会是否亏本,但24岁的巴西人迅速融入球队成为后防支柱,安切洛蒂就称他是“切尔西的未来”,而在今天擒杀曼城后,埃辛也将赞誉送给这位新队友:“就像大家看到的,大卫-路易斯来到这里后的表现简直是超凡的,我们需要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他伟大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

当大家都在等待身价5000万镑的托雷斯打破球荒时,转会身价只有西班牙人一半、而且还是司职中后卫的大卫-路易斯则已经打入2球,《天空体育》也不介意跟两人开个玩笑:“总进球数大卫-路易斯2-0托雷斯!”更难能可贵的是,路易斯的两个进球都非常关键——联赛第28轮主场对阵榜首球队曼联时,大卫-路易斯在第54分钟将场上比分扳成1-1,这也给蓝军后来2-1逆转奠定了基础;本轮面对铁桶般防守的曼城,又是路易斯的进球打破僵局,这场胜利也让切尔西反超对手攀升到积分榜第3位。现在安切洛蒂的球队距离曼联还有9分,但距离排名第二的阿森纳却只剩4分,蓝军即便不能夺冠也有望反超枪手以亚军收尾。

(Anckie)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