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心服恒大砸钱管人 > 正文

马德兴:恒大冲超是幸事 让金钱来得更凶猛些

2010年09月26日07:41腾讯体育[微博]马德兴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德兴:恒大冲超是幸事 让金钱来得更凶猛些

今天(25日)下午,广州恒大队在一场广州“德比”中3比2击败广州日之泉队,提前三轮实现了冲超的目标,在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版图上,重新写下了“广州”的名字。这着实令广州球迷感到高兴。由于今年以来,广州恒大队的比赛看得不多,因而不便从技战术角度多谈。对于此番恒大队冲超成功,我想,大致有以下两点。

首先,搞中国足球,没钱的趁早离开。自从恒大今年入主俱乐部以来,围绕着恒大如何“砸钱”的报道不断。但是,我想说的是,其实,中国足球就没有钱。这些年来,随着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越来越不景气,搞中国足球的基本没有什么钱。可外界渲染的却与实际情况完全相反,让中国球迷、老百姓误以为“中国足球很有钱”。正是这样的误区,近一半加剧了中国足球的惨状。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恒大敢于反其道而行之,证明了他们的眼光与魄力。而且,相比其他中甲俱乐部甚至不少中超俱乐部不断传出“欠薪”等负面新闻,恒大俱乐部优厚的待遇,解决了大部分中国球员目前所面临的生存困境与危机,让他们可以安心踢球。这才是恒大队能够冲超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事实上,恒大进入中超之后,我倒很希望俱乐部能够在来年继续用重金聘请一些高水平的球员,从而能够带动整个中国足坛。如今,中国足球是一片“死水”,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没钱。千万不要相信现在各个俱乐部赛季之初所高喊的“投入一个亿”、“投入8000万元”、“投入7000万元”等,现在国内俱乐部赛季之初所喊出的数字,都是水分很大的,而且至少是要打对折,因为如果中超某俱乐部一个赛季真的投入可以达到一个亿,中超早就有“豪门”了,现在的中超却没有“豪门”!因而,恒大队进入中超之后,如果在引援市场上力度大一些,类似像鲁能、国安这样的俱乐部如果想有所作为,就必须认认真真地投入。而且,有消息称,明年,已经沉沦数年的大连队以及陕西队等都将全面加大投入。如果真是这样,则明年的中超才会有真正复苏的可能。

所以,恒大冲超成功,对整个中国足球而言,绝对是一件大好事!中国足球“缺钱”已经缺得太久了,希望能够有真正的“皇马”诞生!这是中国足球的幸事。

其次,在目前的中甲积分榜上,今年年初被临时勒令降级的广州队已经冲超成功,而成都队重返中超也只是时间问题。两队双双重回中超,实际上更反衬了一点,即中甲联赛的水平实在太低。

整体中国足球的水平是偏低的,尤其是训练水平更低。中超因为有16队参加,一支球队无论是赛季初的准备还是体能方面的储备,无论如何必须要能够应付30场比赛。但是,中甲因为13队,每个赛季一支球队只要应付24场比赛,因而,相比中超球队,各方面的准备显然要差很多。广州队与成都队本来去年年底开始是准备中超联赛的30场比赛的,联赛开始之前被下令降级,去参加中甲联赛。换而言之,这两队是用准备打中超的方式备战去和中甲队过招,优势自然十分明显。目前中甲联赛积分榜上的差距,足以证明了这一点。

所以,广州队乃至随后的成都队冲超成功,只能证明一点,中甲各队的水平,尤其是训练水平实在太差。换而言之,中国足球的根基越往下是越不牢靠。这才是中国足球的根本性问题。这个问题不解决,国字号根本就不可能有所作为。而李章洙的训练也是为外界所熟悉,高强度的训练,加上足够的资金支撑,确保了恒大队仅仅一年的时间便完成了冲超的使命。

恒大,中超欢迎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恒大砸钱管人让人服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