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张庆鹏:半年前想好求婚 不怕被女友拒绝

2011年03月20日2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张庆鹏:半年前想好求婚 不怕被女友拒绝

张庆鹏(微博)输了三分大赛却抱得美人归

腾讯体育3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 刘禹男)手捧钻戒,单膝跪地,五 棵松篮球馆的镁光灯下,三十而立的张庆鹏从未显得如此动容。北 京时间3月20日晚,2011CBA全明星赛在五棵松上演,代表北方明星 出场的张庆鹏现场向女友求婚。赛后,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张庆 鹏坦言求婚过程紧张,而对于总冠军以及下赛季是否回归辽宁,张 庆鹏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腾讯体育:什么时候开始设想在全明星赛上求婚的?

张庆鹏:我和朋友一起想出来的吧,过去的半年里一直帮我策划和努力。

腾讯体育:从入场到走向未婚妻的路上,自己在想什么?

张庆鹏: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从来没有那么紧张过。

腾讯体育:和未婚妻是怎么认识的?

张庆鹏:是篮球场赋予了我一切,我爱篮球,她爱篮球,她也爱我。

腾讯体育:当着那么多人求婚,不怕她拒绝么?

张庆鹏:不怕,我有信心。

腾讯体育:已经送了钻戒,是不是想赢得总冠军戒指后再求一次婚 ?

张庆鹏:还没想过,先比赛,比赛还要一场一场的打。

腾讯体育:以前接受采访时说自己不是浪漫的人,这次求婚,现场 所有的人都很感动,可以说做了一件最浪漫的事。

张庆鹏:(笑)过程还是很紧张的,我和她(未婚妻)都是很低调 的人。

腾讯体育:已经求婚成功了,什么时候准备办事举行婚礼?

张庆鹏:这个还得等赛季结束之后。

腾讯体育:这次全明星赛没有卫冕三分王,是不是有些遗憾?

张庆鹏:表现很一般,有点紧张,感觉刚出场紧张的感觉还没有过 去。但不管怎么样,重要的是我赢得了心爱的人。

腾讯体育:新疆队本赛季常规赛成绩非常出色,直指总冠军,这一 次是自己离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么?

张庆鹏:上一次(跟随辽宁打入总决赛)其实离冠军也是很近,但 是没能把握机会。现在毕竟季后赛刚开始,机会是有,还是要看大 家如何去把握。

腾讯体育:这个赛季,自己曾经经历了很长时间才融入新疆队,这 个过程痛苦么?

张庆鹏:常规赛从开始和队伍接触,短时间内和球队磨合,度过了 一个困难的适应期。随着联赛的进行,和队友的配合也在逐渐升温 。由于自己在队伍扮演的角色也比较多样,对自己有很大的挑战, 希望在后面的比赛打出自己的风格。

腾讯体育:辽宁队主帅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管如何,下个 赛季都会尽力将你带回辽宁。

张庆鹏:这个问题我已经和很多媒体接触过,我希望大家给我一个 宽松的环境,因为今年的比赛还没结束,我不想得太多,是去是留 。我需要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放在今年的比赛。我个人也希望回到 辽宁队,但是明年怎么样,相信会在联赛结束后有一个很好的答案 。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