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30分的马布里不在乎MVP 他最知道全明星真谛

2011年03月20日22: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30分的马布里不在乎MVP 他最知道全明星真谛

马布里今天三分线外手感冰凉错失MVP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晚,CBA全明星赛上演了扣人心弦的精彩对决,最终北方明星队以115-114险胜南方明星队,马布里与杜比的个人对决将比赛推向了高潮,最终马布里得到30分4个篮板7次助攻。

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就攻击欲望十足。他的眼中先是篮圈,然后才是队友。由于对手是同级别的杜比,马布里拿出了最佳状态,他屡次单挑杜比,火速向后者下了战书。虽然首次上篮就被杜比盖掉,但是马布里继续突破,终于闪开杜比,并在巴特尔(微博)的面前反身上篮,将球抛入篮圈。看到了马布里强烈的攻击欲望之后,场边的解说员不由自主脱口而出,“也许马布里就是冲着全明星赛得分纪录去的(胡卫东在1997年创下的42分)。”

第三节还剩下7分55秒,王治郅拉到三分线外远投不中。此时,只有1.87米高的马布里竟然在巴特尔的脑袋上摘走了前场篮板,并立即足不点地跳起补篮,将球送入篮圈。6分35秒,马布里在快攻当中一马当先,虽然巴特尔提前在篮下驻防,可是马布里仍然埋头前冲。在自己身体即将接触巴特尔的一刹那,马布里突然变向加速,瞬间将巴特尔摆脱。巴特尔回眸凝望,只见马布里已经冲入禁区内,背对篮圈完成了勾手得分。

4分02秒,马布里试图如法炮制,可是此时他面对的已经是杜比。马布里冲入篮下,杜比如影随形地逼了过来。马布里强行上篮,被杜比一掌扫飞。这次“面对面”交锋的失败让马布里彻底急了,他追着杜比,一直追到中圈附近,终于将杜比手中的球断下,并助攻队友威廉姆斯扣篮得手——下半场,正是马布里和杜比的缠斗将2011年CBA全明星赛推向了高潮。

去年的全明星赛,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马布里拿下30分,率领北方明星队以133-121击败南方明星队。在那场比赛中,马布里展现了不看人传球、街头花式运球、空中接力妙传以及越投越远的超远距离三分球。可是,那场比赛马布里并没有找到实力相当,与他每一球都针锋相对的对手,而今天马布里则与杜比斗到了一块,两人堪称吕布与张飞的对决,打得天昏地暗。

今天,马布里试图重演去年的神奇,第四节他仍然尝试越投越远的超远三分球,可是球却不听话地一次又一次偏离篮圈,最终马布里全场三分球10投0中。反观杜比,却仿佛偷学到了马布里去年的绝技,终场前3分钟,杜比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步远的地方出手,将高难度的三分球球投入,此时场上的比分变成了“北方队110-101南方队”!全场比赛,杜比的三分球14投6中。

在第四节开始前,王治郅接受了采访,当时大郅说,“如果这场球我们拿下了,那MVP就是马布里的了;如果是他们赢了,那MVP就是昆西-杜比的。”

马布里与大郅一样清楚比赛胜负对自己的意义,可惜拳怕少壮,他最终还是没能击败杜比,后者拿下CBA全明星赛历史得分新高44分,并抢走了原属于马布里的MVP。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