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心服恒大砸钱管人 > 正文

刘建宏:恒大烧钱有三大保障 让中超格局飞

2011年03月20日22:02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圣诞,收到一条比较有趣的短信,大意是:《让子弹飞》热播,朝韩筹备上演《让炮弹飞》,发改委紧急上映《让油价飞》,而《让房价飞》早已热播,至于《让股市飞》何时播出尚无定论,而大家真心希望的是《让工资飞》。

既然子弹都必须有个飞行的过程,那么凡事都不必心急,不妨让它飞一会。

其实,我想说的还是恒大。

恒大进入中国足球正值多事之秋。和足协诸多领导纷纷飞向沈阳相比,恒大接手中甲队伍,震撼力不足。但现在,出手阔绰的他们迅速“砸”成豪门,极大的刺激了我们的神经。恒大刮起的南风,比之当年王健林、王福生以及鲁能、浐灞所引发的热岛效应更加强劲。

于是,各种议论纷至沓来。

说他们不懂规矩,搅乱江湖秩序的,有之。说他们急功近利,缺乏真正底蕴的,有之。而摆明了想看他们笑话的,也大有人在。

在一个自由的时代,笑骂由人,恒大无需在意。放眼全球,阿布的一掷千金早已经成为明日黄花,今天的曼城只会更加疯狂。追述中国足球短暂的职业联赛史,万达、前卫、鲁能带来的震动也早已经平息下来。如今,多了一个恒大,也许连我们都不必大惊小怪。我认为一掷千金不过是一个表象。而恒大模式的几个关注点值得探讨。恒大的重奖重罚做法是一个私人企业的行为,无可厚非,也属于正常,这种做法也并非中国独有,可能欧洲的一些有钱的俱乐部也会这么做,所以对于这样的大手笔,这倒不能说烧钱有理,但是在中国这样的情况想复制是很困难的,俱乐部的财力、实力都在那摆着,而且恒大对于自己的定位很明确。

在恒大俱乐部,李章洙是绝对的权威。球员的工资、奖金如何分配,都由主帅负责。无论郑智、郜林这样的大牌,还是重金引进的外援,在训练和比赛里都能唯主帅马首是瞻。谁如果还想偷工减料,面对的都将是来严厉经济制裁。这让那些还想端着大牌架子踢球的伪明星没有了任何退路。

同时,李章洙在来到中国12年后,第一次可以自己组建教练团队。他的助手是昔日门生。守门员教练、翻译等都是李章洙信得过的人选。一个团结、高效、默契、稳定的教练组,比国足都强。

恒大的青少年培训体系和俱乐部基地都在快速成型中。基地是目前国内最好的,梯队选拔也立足在培养真正的后备力量。引进球员以年轻球员为主,旨在三五年内打造真正的王者之师。他们的目标已经瞄准了亚洲赛场。也许几年后,我们将看到一支真正在亚冠上也能令其他队伍胆寒的中国球队。

果真如此,你还怀疑恒大模式吗?

我知道一定还有人会站出来指责恒大不足以改变中国足球的整体落后局面。但是,让一个俱乐部承担起改变中国足球落后面貌的重任,本身就不合情理。

我唯一想提醒恒大的是,也许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他们短时期内不会遇到太多资金的麻烦,但作为一个职业足球的投资人,他们就必须要考虑到今后更为长远的发展。哪怕有一天他们离开中国足球,我希望他们为中国足球也能留下诸多更为宝贵的财富和贡献。

只要恒大真的表现了这样的理性和耐心,我们就没有理由不为他们起立鼓掌,不为他们喝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相关专题:

恒大砸钱管人让人服
订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