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恒大女排1-3不敌上海 郎家军半决赛先折一阵

2011年03月20日17: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恒大女排1-3不敌上海 郎家军半决赛先折一阵

上海3-1力克恒大(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A组联赛继续展开鏖战,在半决赛首个回合较量里,郎平执教的常规赛冠军恒大女排客场挑战上届亚军上海女排,最终恒大女排1比3(17比25、25比15、14比25、19比25)不敌对手,在两个回合的对抗里先折掉一阵。

恒大女排新赛季首轮就以3比1把上海队拉下马,次轮3比1擒服山东女排,第三轮客场3比1擒服江苏,第四轮3比0横扫浙江,第五轮3比0零封辽宁,第六轮3比0轻取河南,第七轮3比0完胜四川,第八轮3比0零封山东,第九轮2比3惜败天津,第10轮1比3不敌上海,第11轮3比1力挫八一,第12轮3比1击败江苏,第13轮3比1逆转浙江,第14轮3比0轻取辽宁,第15轮3比0完胜河南,第16轮3比1逆转四川,第17轮3比0零封八一,第18轮3比0零封天津。常规赛恒大女排18战16胜2负积49分排名榜首。而上海队常规赛位列第四。

本次比赛恒大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汤姆-洛根、周媛,副攻尹萌、索玛,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二传冯坤,自由人尉颖。上海女排首发阵容是:主攻张轶蝉、 杨婕,副攻朱慧菁、马蕴雯(微博),接应 张磊,二传 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第一局比赛,上海女排通过张磊的二号位跑动进攻轰开局面,而朱慧菁在三号位的高点快球屡试不爽,杨婕、张轶蝉两名主攻小将在四号位的拉开进攻,也让对手吃尽了苦头。恒大女排两大外援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进攻受到限制,郎家军一时找不到其它可信赖的进攻点,冯坤纵然有穿针引线盘活全队的本事,也难以施展。上海女排趁机发难,25比17取得了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郎平及时调整战术,恒大女排尹萌的背飞,周媛的快速拉开接连得分,两大外援汤姆-洛根,布拉科切维奇也逐渐找到手感,利用势大力沉的重扣拿分。上海女排在战术执行上稍显单调,布拉科切维奇和索玛接连拦住上海队的扣球,这让上海队的攻手进攻信心下降。恒大女排先后以8比4和16比10进入技术暂停,郎家军越战越勇,25比15追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女排的国手马蕴雯发扣拦三个环节全部发威,替补登场的奚希也有尚佳表现,而张磊快如闪电的跑动攻,更是让恒大队很难有效布防。上海女排通过快节奏的打法8比6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其后上海队拼发球破坏恒大一传,16比12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上海女排保持很高的扣球命中率,25比14拿下,局分2比1再次超出。

第四局比赛,上海女排多点开花,张磊、马蕴雯、奚希、朱慧菁、杨婕轮番轰炸,让恒大女排拦网顾此失彼。上海女排通过灵活的快攻8比7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其后上海队稳扎稳打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恒大女排无法摆脱进攻点单调的痼疾,上海女排再接再厉25比19拿下,恒大女排1比3不敌对手。

全场比赛,恒大女排进攻取得49分,上海女排进攻拿到45分;恒大女排拦网取得6分,上海队拦网斩获9分;恒大女排发球赚取4分,上海队发球获得9分,恒大女排失误27个,上海女排失误16次。

此役,恒大女排汤姆-洛根赢得16分,布拉科切维奇取得14分,尹萌取得10分,索玛和周媛都是贡献7分;上海女排张磊独得18分荣膺得分王,朱慧菁取得14分,马蕴雯取得11分,杨婕赢得8分,奚希也有7分进账。

根据赛程安排,恒大女排将在3月22日移师主场,与上海女排进行半决赛第二回合的较量。(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