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点自身最大变化 费德勒承认信心不如对手

2011年03月20日14: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消息,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强强对话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再次成为笑到最后的一方,凭借今日这场2比1的胜利,他已经送给了费德勒三连败。赛后德约科维奇认真分析了自己最近几个月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而费德勒则无奈的承认自己目前的信心确实不如对手。

德约科维奇赛季至今还保持不败的纪录,他在参加的三项赛事中只差一场胜利就可以完成包揽三冠的壮举,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之前的澳网赛和迪拜赛中都是通过击败费德勒最终完成登顶的,今日再次获胜之后,德约科维奇对于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并表示如今的自己和过去确实发生了很大的不同:“我现在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网球,今天是一场非常接近的比赛,相信每个人都可以感受到比赛的激烈程度。不过我现在处理与费德勒的比赛时与过去两年已经发生了很大不同,现在我在球场上变得更加自信,而之前我通常只能在赛前祈祷:‘希望我今日能够打得不错’。当然罗杰现在依然是世界上最好的网球运动员,不过我能够做到和他展开对抗。”

今日比赛的决定性时刻出现在决胜盘开局阶段,德约科维奇在第4局中的致命双误让费德勒破发成功使得局分被追成了2-2平,不过费德勒在第5局同样送出致命双误帮助对手完成破发,小德一口气连下11分奠定了比赛的胜局。赛后德约科维奇对于费德勒的反弹能力称赞不已:“在与罗杰这样的对手比赛时你在某个环节上占据上风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当机会出现的时候,你最好抓住它,因为他随后都有可能完成反扑,我能明显的感受到这一点。”

输球的费德勒则显得遗憾不已,他同时承认自己目前的信心不如对手:“比赛中我拥有自己的机会,我感觉到自己距离胜利一度并不遥远,因为我已经很好的调度了他的跑动,但是他最终还是从中挣脱了出来,我认为他目前的信心真的非常强大,这是他在比赛中显得很难被击败的关键因素。”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头号种子纳达尔,在谈到这场比赛时塞尔维亚天才表示道:“之前我已经和拉法有过很多次交锋,而且很多都发生在一项赛事的最后时刻,尤其是在大满贯的半决赛和决赛中。因此我现在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和他一样非常渴望赢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奖杯,明天我们将带着相同的获胜信念进入比赛场地。”(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