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 郭艾伦和扣篮赛都给力

2011年03月20日08:39东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郭艾伦在星锐赛中真是抢进了人们的视线

郭艾伦(微博)在星锐赛中真是抢进了人们的视线【进入CBA全明星专题】【郭艾伦微博

NBA(微博)级别的硬件条件,但软实力仍是CBA级别。这就是昨晚结束的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给人的最大感受。只有郭艾伦和之后的扣篮大赛有点看头,让万事达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有了全明星的热闹劲。星锐赛中,郭艾伦抢下28分8个篮板6次助攻,如愿以偿拿到MVP,率领北方队96:83获胜。

这次入选星锐赛阵容的东莞银行球员是任俊飞、李原宇。何忠勉和顾全则代表新世纪马可波罗队,如果不是在常规赛最后一轮中膝盖受伤,孙桐林也会来到北京。去年的星锐赛,董瀚麟后来居上,表现超过何忠勉夺得MVP。昨晚郭艾伦从一开始就表现出极强的欲望,北方队的前6分都是他所得。这位带领U17获得过至今最佳战绩的希望之星成为全场控球时间最长的球员,而且相当兴奋,投中三分后挥舞双臂鼓动球迷,他持球进攻,看台上有球迷高喊“MVP”。何忠勉也有与郭艾伦过招的想法,他拿下南方队最高的18分7个篮板,只是南方没有获胜。顾全和李原宇都贡献7分,任俊飞拿下8分5个篮板。

这已经是CBA全明星赛第二次放在曾经承办过北京队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万事达中心进行。灯光、音响、慢镜回放、拉拉队美女的表演、媒体服务……万事达中心给CBA提供了NBA级别的表演舞台,但年轻的新锐们除了郭艾伦之外,其他球员仍缺少表演意识和娱乐精神。好在之后的扣篮大赛福建扣将赵泰隆和江苏新秀吴楠的扣篮具有创意,为这平淡的星锐赛增添了些许乐趣。

而在随后进行的三分赛预赛中,马布里PK杜比没能上演,三分大赛前,主持人告诉全场观众,杜比因伤病临时退出,让人兴味索然。

■记者观察

CBA的下一颗星在哪?

在CBA全明星正赛开始前,有两个关于MVP的新闻热点,一个是全明星星锐赛MVP郭艾伦,一个是联赛常规赛MVP巴特尔(微博)。不同的是,前者从一开始就全力争取,甚至有点舍我其谁的霸气。后者则完全是“大伙给面子”、“人缘好”、被MVP。

姚明时代、后易建联时代,CBA是一个缺乏星光的联赛。在星锐赛上,郭艾伦已经展示出明显的抢镜欲望,投中3分他会挥舞双臂号召全场球迷欢呼,甚至会配合赞助商特意系鞋带,要求摄像师给特写。但36岁的巴特尔连续三届被评为常规赛MVP却不禁让人唏嘘——难道除了巴特尔,MVP就不能有新面孔?这难道是想证明CBA这几年还是吃以前的老本?

郭艾伦是CBA全明星设立星锐赛后的第四个MVP,在他之前队友杨鸣拿到首届星锐赛MVP,之后两届广东东莞银行队的董翰麟收入囊中。距离杨鸣拿到星锐赛MVP已经过了3年,当初的星锐并未成为球队的绝对明星;董翰麟目前仍在成长之中,发展趋势有待观察。郭艾伦这个新锐会是流星吗?年少成名的他能在这个物欲横流的浮躁时代沉下心来,成为中国篮球下一位真正的明星吗?

某俱乐部老总和记者聊天,他说现在并不想队内的年轻队员被评为某些篮球训练营的MVP,因为有太多“伤仲永”的例子。趋利时代,年少成名不见得是好事。

CBA下一颗星在哪里?何时才会诞生?这是两个大大的问号。

■花絮

张凯一家三口“全明星”

“我老婆也来了!”在北京见到新世纪马可波罗队的张凯,他高兴地对记者说。来到北京后,张凯还和老婆牛姗姗一起接受了某门户网站的采访。原来,篮协这次号召全明星球员都能带这家属来北京,“她在家也没事,就带她来玩玩了!”张凯笑着说。张凯的老婆已经怀孕5个多月,这次他们是“一家三口”一起出动参加全明星赛。

释小龙助阵星锐

在比赛现场有一位让观众熟悉的身影吸引了众多的目光,那就是动作明星释小龙。在赛场边释小龙显得十分认真,不住为球场上球员们的表现而鼓掌。“我喜欢姚明和易建联,韦德是我最喜欢的球星之一。”释小龙说道。

■场外

俱乐部老总今日商讨外援政策

昨天,CBA各俱乐部老总也齐聚北京,今天他们将在喜来登酒店举行联赛投资人会议。据说这次投资人会议讨论的议题之一就是关于下赛季的外援政策。下赛季联赛集中挑选外援的变化早已在坊间流传,今天各投资人会汇聚一堂进行讨论。

三分技巧扣篮名单

★扣篮赛

决赛:吴楠(江苏)、赵泰隆(福建)、辛格尔顿(新疆)

出局:张学文(山西)、张冀(天津)、吴轲(山东)

★三分赛

决赛:张庆鹏(新疆)、孙杰(山东)、张博(八一)

出局:马布里(佛山)、昆西·杜比(新疆)、李学林(北京)

★技巧赛

决赛:林志杰(广厦)、郭艾伦(辽宁)

出局:于澍龙(吉林)、谢立彬(北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