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顶“肺”成功升至NO.2 谁来终结赛季不败

2011年03月20日07: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消息,遥想当年穆里尼奥麾下的切尔西因为长时间在联赛中保持不丢球而被《太阳报》悬赏1万美金征求能够攻破其球门的勇士,按照目前的势头,ATP或许也需要悬赏重金来征求一位难够终结德约科维奇赛季连胜势头的猛将了——赛季即将迈入四月,塞尔维亚人尚不知道输球是何滋味!

今日这场与费德勒的比赛是一场关系到下周NO.2位置归属的关键战役,德约科维奇在获胜之后在及时积分上已经反超费德勒30分,追平了自己职业生涯排名的最高纪录,下一步目标?除了被纳达尔保持的ATP王座之外,恐怕没有什么能够激起德约科维奇的强烈欲望了!

现在来回想去年戴维斯杯的夺冠,我们变得有些难以断定到底是德约科维奇成全了塞尔维亚,还是塞尔维亚成全了德约科维奇。特洛伊基在决胜场的胜利,带给了塞尔维亚历史上第一座戴维斯杯的冠军,也让德约科维奇完成了一次重生,过去两个赛季一直徘徊不前的他,在新赛季中的表现终于印证了当年人们对他“未来球王”的判断。

澳网连续零封费德勒和穆雷摘得自己第二个大满贯冠军,迪拜赛横扫费德勒三度加冕,到了本次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他的脚步依然没有任何放缓的趋势,前四场比赛一盘未失,连续三场比赛送出鸭蛋,如此恐怖的手感放眼整个ATP赛场也难寻第二人。与费德勒的这场强强对话,塞尔维亚天才的冷静、睿智、全面和不骄不躁都给球迷留下了异常深刻的印象,2比1的比分虽然没有澳网和迪拜赛时那样好看,但是比赛的质量不见任何下滑。

昨天被德约科维奇击败的加斯奎特有将当今ATP赛场上最强的三人拿来做一个比较,他认为德约科维奇如今在各个技术环节上都不输于费纳,而在接发球能力上更是天下第一。——如果真的如其所言,德约科维奇取得目前的成绩就完全在情理之中,既然能够力压两位有资格争夺“历史最佳”的球王级别人物,谁还会惊讶于他如今揽取胜利和冠军的速度呢?

谁来终结德约科维奇的不败纪录,这是目前ATP赛场上的最大悬念,明日男单决赛中的纳达尔无疑是一个最好的人选,但是按照双方目前的硬地绝对实力和状态对比,西班牙天王很难手握四场以上的取胜把握,如果德约科维奇能够顺利迈过这一关,他赛季不败纪录的含金量将达到极致,而接下来还将引起另一个让人倍感兴趣的猜想——他能够以全胜的成绩结束今年上半年硬地赛季的征程吗?毕竟,在红土开始之前就只剩下迈阿密大师赛这一站比赛了。(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