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没伊布=没派对!米兰若无冠尤文国米巴萨笑了

2011年03月20日06:50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没伊布,没派对”,这句曾是米兰球迷为偶像打出的横幅却一语成谶,米兰人败走巴尔贝拉球场,“伊布依赖症”准时爆发,米兰德比前唯一一次战术试验以失败告终,米兰球迷很纠结,“这是否是伊布第一次拿不到联赛冠军?”!

伊布习惯担任核心,但不习惯承担核心带来的压力,9月底、11月和2011年1月,意媒炒作“伊布依赖症”,但随之而来的是瑞典人总是屡屡抱怨疲劳、没休息时间、被榨干,接下来则是状态下滑、抱怨队友。阿莱格里不认同弟子体能差的抱怨,而是认为伊布的问题是心理,这一点得到《米兰体育报》记者贝坎蒂尼的认可,“或许最大的问题是心理”。

是身体疲劳还是心理疲劳没定论,但瑞典人新年后产量逐月下降是事实:一月份4场比赛场场进球共4球额外奉献一次助攻,合计射门21次;二月份5场比赛合计射门22次却一无所获,仅有3次助攻;三月份4场比赛射门13次,仅点球敲开那不勒斯球门,既无运动战进球也没有助攻。

红黑军团对伊布的依赖症或决定性无可辩驳,《慢镜头》曾分析,“不仅仅是因为没有他的进球,红黑军团就无法取胜,而是因为整支球队的进攻太依赖他,一旦瑞典人找不到突破口,球队也就无法得分。”但过于依靠瑞典人也意味着一旦无法缺少变化或本方球员无法体会其思路,就面临着进攻体系瘫痪的风险,帕托就是典型个例。

意媒并没有为伊布的缺席而恐慌,《超级体育》分析,“没有了最佳射手和进攻核心,米兰要证明自己有更多的选择。但一月底以来伊布仅打入1球,还是一粒点球,这让有些人认为米兰已经令人钦佩的应对了没有惯用护身符时的情况。”。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也对伊布的缺席不以为然,“没了伊布米兰会可怕,因为你不得不盯着所有人,而且他们都很快”。球迷也没有捶胸顿足,《慢镜头》的民调显示,69%的球迷认定“太累、太紧张、也影响了比赛”的瑞典人停赛会让米兰受益,这与《米兰体育报》的民调结果如出一辙,61%的球迷认定伊布缺席巴勒莫甚至德比对米兰是好事。

不担心是一回事,如何解决则是另一回事。“帕托、卡萨诺的搭档是伊布依赖症的‘解毒剂’”,《米兰新闻网》提前押宝,“帕托与卡萨诺的默契看起来很不错,说实话伊布出场时,巴里男孩的注意力都在瑞典人身上,但从缺少给帕托的助攻,比如在圣西罗与乌迪内斯的比赛。不同的踢球风格和技术特点会让他们成为完美搭档,更像前锋的帕托能发挥最厉害的武器:速度,而卡萨诺能送出致命一传。”

帕托、卡萨诺搭档无意外,意外的是前腰人选“难产”,赛季首轮毫无比较价值,对阵卡利亚里一役,默克尔踢前腰支撑罗比尼奥、帕托,但效果极差,卡萨诺替补出场才解决问题。阿莱格里认定卡萨诺是前锋,西多夫、博阿滕、罗比尼奥则是前腰人选,罗比尼奥首先“出局”,《米兰新闻网》解谜,“尤其是考虑到罗比尼奥正处于‘迷雾’中”,而博阿滕本周没有参加全部训练,也让西多夫成了不二选择。

连巴勒莫的主席都知道米兰前锋有速度、没高度,压缩防线密集防守中路也就成了“粉色兵团”的不二选择。阿莱格里的针对性布置有二,一是西多夫、卡萨诺禁区前多次挑传,试图以帕托的速度打主队中卫身后空挡,但巴勒莫三人中路布防,一人贴身逼抢,至少一人补位,米兰的第二招是卡萨诺、西多夫拉至两肋斜传、横传,弗拉米尼、加图索与帕托禁区内争抢落点,但粉色兵团以80%的头球成功率牢牢控制了防空。米兰上半场空有60%的控球率,但6次射门竟无一脚中靶,中前场5名球员仅有加图索一次成功争抢头球。《慢镜头》分析,“皮球只在草坪上滚动,而且速度慢,反而是没有考虑太多的巴勒莫屡屡发出精彩反击”。

战平巴里后,阿莱格里很抓狂,“进攻打得太小了,没有大范围传递”,巴勒莫是役主动回收,逼迫本就不擅传切的米兰多打脚下,阿莱格里只得早早拿出B计划,博阿滕出场接替范博梅尔,西多夫回撤后腰组织,博阿滕看似前腰,但却实际上承担起控制落点的中锋重任,卡萨诺则几乎被固定在边锋的位置上。人员调整后,米兰进攻颇有起色,下半场7脚射门4次射正,5次是在禁区内完成。《米兰体育报》将病因归结于“伊布依赖症”,“瑞典人的缺席显然很致命,因为伊布会给他的对手制造恐慌,延展比赛,并未球队提供更多的渗透机会”。

“伊布依赖症”发作在意料之中,瑞典人赛季仅缺战2场(加盟后仅缺席1轮联赛),场场都是“移动的浮标”,一旦少了这座苦心打造的灯塔,进攻失去方向感是必然的,《米兰体育报》只能感叹,“伊布的禁赛显然是致命的”,如何解决,“阿莱格里和他的小伙子们将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仔细考虑”!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