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热点 > 正文

16年最年轻MVP诞生! 他还有多少奇迹可期待

2011年03月19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16年最年轻MVP诞生! 他还有多少奇迹可期待

郭艾伦(微博)赛后领取MVP奖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10-11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星锐赛率先开战,结果郭艾伦领军的北方星锐队以96-83击败南方星锐队,17岁的郭少全场砍下28分8篮板6助攻,表现相当突出,并包办了本场比赛的得分王与MVP。此外以17岁的年龄成为最有价值球员,也是CBA这16年来,最年轻的MVP。

1993年11月14日出生的郭艾伦,目前只有17周岁。然而他在场上的表现却远比同龄球员成熟。当然这也与他的经历有关,2010年郭少先后参加了世青赛与世锦赛,见过大世面也见过大阵仗。再加之联赛的锤炼,能有这样的表现倒也不算意外。事实上郭艾伦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刚开始打联赛时感觉困难,和在国家队里差不多,然后逐渐逐渐就放开了。”

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并得到全场最高分的郭艾伦也顺利成为了本届星锐赛的的MVP(也可以称之为新人王),这也是全部四届星锐赛最年轻的MVP兼得分王。事实上,四年星锐赛至今为止,也只有在2010年,董瀚麟同时包揽了得分王与MVP,换言之,郭艾伦可以称之为星锐赛上的第二人了。

除了豪华的数据外,郭艾伦在比赛中的表现确实华丽无比。第二节面对对手防守他干脆玩了起来,连续胯下运球后试图上演偶像马布里的招牌“Crossover”;而第三节刚开场后,郭艾伦在一次快攻中更是来了一次单手暴扣。在末节开打前接受采访时,郭艾伦也显得非常兴奋:“有些在联赛中不敢做的动作,今天都做出来啦,比如我在第三节扣篮,有些花哨运球什么的,可能随后的比赛还会再表演一下。”

目睹这样的表现,张庆鹏(微博)也对自己的小兄弟赞不绝口。“郭艾伦发挥的确实非常好,以后绝对有希望能超过我。”能够得到老大哥的称赞,对于郭艾伦而言绝对能称之为荣耀了。

或许郭艾伦在比赛中的失误过多(全场7次),但总体而言瑕不掩瑜,同时你还得注意到这样的比赛实际上充满了娱乐元素,因此郭少在比赛中也比较注重表演,失误自然而然会增多。其实郭艾伦本人也很清楚自己的弱点。在接受腾讯微博专访时他坦言:“自己今后需要提高中远距离投篮,以及传球的合理性与隐蔽性。”

17岁时便能有如此表现,郭艾伦的前景确实不可限量。尽管他要走的路还很长,但以郭艾伦的进步速度来看,谁说他不能实现自己的终极梦想:有朝一日进军NBA(微博)呢?

附,星锐赛历届得分王&MVP

2008年

得分王:曹振华(36分),MVP:杨鸣(35分)

2009年

得分王:吉喆(28分),MVP:董瀚麟(23分)

2010年

得分王:董瀚麟(19分),MVP:董瀚麟(19分)

2011年

得分王:郭艾伦(28分),MVP:郭艾伦(28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