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冰壶世锦赛中国6-8加拿大 单局丢4分首战告负

2011年03月19日18: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冰壶世锦赛中国6-8加拿大 单局丢4分首战告负

中国6-8加拿大(点击查看相关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201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在丹麦的埃斯比约展开鏖战,在一场焦点战役里,由冬奥会季军中国队对阵冬奥会亚军加拿大队,中国队失误单局丢掉4分,最终6比8首战告负。

共有12支队伍参加今年世锦赛的角逐,12队首先进行单循环赛,之后积分排名前四的队伍将按佩寄制产生最后的决赛队伍。中国队首战即遭遇劲敌加拿大,之后将依次与韩国、德国、捷克、瑞典、苏格兰、瑞士、美国、挪威、俄罗斯和丹麦队交手。

中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加拿大队世界排名第二,中国和加拿大队颇有渊源,2008年世锦赛中国3战加拿大,2胜1负,输得那场恰是决赛。2009年世锦赛中国队首场输给加拿大,此后12场连胜夺冠。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中国队6比5结束加拿大不败金身;而同年世锦赛中国队9比10惜败对手。

此役,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一垒周妍、二垒岳清爽、三垒柳荫、四垒王冰玉。加拿大队出场阵容是:一垒卡伦查克,二垒T-施耐德,三垒K-施耐德,四垒霍兰德。

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加拿大队防守严密,中国队只要在大本营停有站位壶,就会被加拿大队清理掉。中国主将王冰玉第一壶将加拿大的黄壶甩出大本营,自己的红壶留在大本营。加拿大主将霍兰德最后一掷,旋进黄壶,撞走中国队的红壶。王冰玉最后打掉对手的黄壶,红壶留在大本营,中国队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先手防守积极,周妍、岳清爽、柳荫、王冰玉的击打成功率都很高,加拿大队一直没有等到得大分的机会,最后加拿大队有机会拿1分,但她们放弃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留住后手权,中国队1比0依旧领先。

第三局比赛,加拿大队的施耐德打出了漂亮的双飞,让中国队局面处于被动,不过中国队及时化险为夷,加拿大队这局又放弃拿1分,中国队仍然是1比0领先。

第四局比赛,加拿大队在保护区内设置了多只冰壶,中区线路几乎都被挡死,此时大本营内有两只加拿大的黄壶,四只中国队的红壶,加拿大队的冰壶更接近圆心,故而加拿大队可以赢得2分。王冰玉和霍兰德最后一投都无法把冰壶旋进大本营,最终加拿大拿到2分,2比1反超。

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后手不断给对手施压,加拿大队防守出现失误,中国队主将王冰玉在最后一投之前,大本营有一只红壶、一只黄壶,王冰玉没有选择打定,而是将红壶旋进了圆心,中国队拿到2分,3比2再度超出。

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开局组织防守较为严谨,然而王冰玉最后一投设置障碍壶出现偏差,力量和角度都没有掌握好,给了加拿大队旋壶的线路,霍兰德将中国队红壶磕出大本营,加拿大队一局拿下4分,6比3取得领先。

第七局比赛,中国队顶住重压,王冰玉最后通过漂亮的打定,为中国队取分,此时中国队和加拿大的冰壶哪个更接近圆心,将决定中国拿2分还是3分,经过裁判测量仪器判断,中国队赢得2分,将比分追到5比6。

第八局比赛,中国队本来有机会先手偷分,但王冰玉最后在中区设置障碍壶出现失误,没有堵上对手的进攻线路,加拿大队霍兰德将壶轻松旋进大本营,加拿大队拿到1分,中国队5比7落后。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始终找不到拿大分的机会,最后有两种选择,一是,放弃得分最后一局后手孤注一掷;二是,先拿到1分缩小差距。王冰玉选择先拿1分,中国队将比分追至6比7。

第10局比赛,中国队尝试偷分,王冰玉最后通过一次传击在圆心附近散布两个冰壶,加拿大队霍兰德最后通过一个精彩绝伦的打甩得到1分,这样,中国队就以6比8不敌对手,首战吃到败仗。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在明天晚上9点迎战第二个对手韩国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