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成都不涨薪引发球员罢训 无人签约对抗俱乐部

2011年03月19日10:38天府早报陈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成都谢菲联教练组集体辞职后,昨日成足队员因不满俱乐部的合同要求选择了集体罢训。据悉,事情的导火索是因为俱乐部宣布新赛季不会涨薪,只增加少量的出场费,这让球员们忍无可忍,以选择罢训的方式来对抗俱乐部。昨日下午,俱乐部高层紧急与队员展开新合同的谈判,但截至昨晚10时,尚无一名球员与俱乐部达成协议。本报将持续关注事态的最新进展。

不涨薪成为罢训导火索

从冲超成功开始到中超联赛即将开始,在几个月的时间内,成足如过山车般动荡不已。歌乐投资公司入主后,主帅王宝山曾经被俱乐部高层纳入管理团队,被赋予很多权力,但在引进外援方面,王宝山和俱乐部高层产生分歧,最终内忧外困之下,王宝山于15日辞职。王宝山的辞职引发了成足内部大地震,邹侑根、符宾等元老级教练集体辞职,队员们对此深感不满,球队上下始终弥漫着紧张的气氛。

球员们紧绷着的神经,终于在昨日上午爆发。当时俱乐部高层召集全体队员开了一个会议,在会议上,俱乐部方面明确表示,球队新赛季不会涨薪。此外,俱乐部还表示,在中超联赛中首发的球员,可以获得2000元出场费,替补出场球员获得1000元出场费,而进入18人名单但没有出场的队员,只能领到500元。如此低的出场费让队员们感到愤怒,一名队员表示,“球队今年参加中超联赛,待遇应该比去年中甲时有较大提升,而俱乐部不涨薪,只增加少量的出场费,是完全没有诚意的举动,你想想,大部分球员本来就只有几千元的月薪,我们的基本利益怎么得到保障?”

谈判僵持,至今无人签约

在种种不满情绪的累计带动下,最终全体球员选择了罢训来维护自己的利益,昨天一整天的训练,无一人参加。球员们回到房间,也在微博上纷纷表示不满,老将王存在自己名为“苏菲老爹”的微博上说,“白呼一上午,侠气顿然醍醐灌顶。薪酬不是决定事件的关键所在,我要的是一份被尊重的态度!纵然敌众我寡,纵然艰难险阻,合理的权益必须得到正义的维护!”刚刚伤愈归队的国奥小将 高翔则说,“你说现在球员踢球容易吗?我们只想找个安稳的地方好好踢球!这样都不行吗?下午找我们协商了下工资问题!希望俱乐部会朝一个好的方向前进!我们只是想受到尊重!”

值得一提的是,球员在选择罢训后,还商讨了进一步行动,甚至有消息称全体球员准备召集成都记者,筹备召开新闻发布会。但此后俱乐部得到消息,紧急与队员沟通,将事态控制到最小范围内。

最新消息显示,在新一轮的谈判后,俱乐部涨薪的力度并不大,球员对此并不满意,用队员的话来说,“谈和没谈一样”,因此至今未能有一人签订新赛季的工作合同,“明天我们还会继续与球员沟通,希望尽快达成一致。”俱乐部方面如此表示。

目前距离4月1日的中超联赛开幕不到半月时间,球队如此混乱,成足新赛季前景极为严峻。

本组撰稿早报记者陈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