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颜扣对手岂能藏住隐忧? 主力五虎中阿联最弱

2011年03月19日09:5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奇才客场以107-116不敌猛龙,遭遇到本赛季客场第31场败仗,同时也吞下6连败。阿联连续第二场比赛成为主力,10投4中贡献9分4篮板。

由于上一场比赛的出色表现,阿联本场比赛再度成为首发球员,尽管与上一场比赛的个人发挥相比,阿联此役只得到9分4篮板,不过总体来看也并不是多么差劲的表现。更何况在比赛中,阿联还多多少少有一些亮点。

比如在首节手感很一般的情况下,阿联在第二节爆发,一度出任中锋的情况下,阿联连续打出给力的表现。比如在克劳福德突分后,阿联中路跟进完成暴扣,打出了一次相当简洁明快的配合;之后他更是打出本场比赛最给力的表现。他先是在防守端顶住巴格纳尼迫使对方掉球,反击行进中更是接沃尔助攻,在约翰逊头顶上完成颜扣!还造对手犯规,等同于赤裸裸的羞辱对手。尽管罚球不中,但这一球仍让奇才的板凳席一片欢腾。

而到了第三节,阿联还找到了手感,一次侧翼转身跳投命中,同时又接克劳福德助攻后近况转身后仰命中,同时该节他还送给埃文斯一记大帽。将这些细节串联起来,阿联的发挥无论如何都称不上差劲了。

但问题在于,阿联的表现是要与队友们相比,而不是与自己的平均水准相比。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阿联在个人表现方面远远落后于对手。矮金刚博克尔全场抢下26分13篮板,同样是新锐的克劳福德本场比赛又有25分斩获,更别提沃尔与麦基,前者拿到21分7助攻,后者虽不复三双之勇,却仍有11分12篮板4盖帽入账……换言之,阿联是首发五虎中唯一得分不上双的球员,同时也是表现最弱的球员。

上一场阿联收获14分6篮板,为此桑德斯特意开恩,让他全场打了超过40分钟。而本场比赛当他发挥远不如队友时,桑德斯的选择自然就是将他从第四节的阵容中排除。整个第四节除了最后垃圾时间的1分12秒外,阿联始终都作壁上观。问题出在哪儿?其实已经一目了然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