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曝邵斌现场曾与官员争吵 改分获技术代表默认

2011年03月19日05:22燕赵都市报柳宝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经过一天的沉默后,昨天,“裁判门”的主角邵斌从上海前往北京,他表示,自己改动分数的行为是出于对 张成龙和金洙眠赛场表现的真实判断,也得到了国际体操联合会官员的签字认可。

  当事人

  并非擅自改分

  邵斌昨日表示,自己的改判得到了亚体联和国际体联的默认,并非擅自改动。

  邵斌说:“亚运会的体操裁判受亚洲体操联合会管理,上面都有技术官员。我们的分数和亚体联官员的电脑是相通的,分数被改动或者有不合理时,他们可以打电话过来,甚至可以把分数锁住。但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没有做,我的理解就是对最初分数他们认为不合适,所以我做改动他们没有反对。如果他们反对的话,这个分数也不会出去,再说分数出去后,国际体联的技术代表过来也签了字,所以我认为这个结果大家是接受的。”

  体操队

  为何先认可后追究

  邵斌的陈述得到了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支持,他认为邵斌改分本身是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国际体联在当时认可比赛结果的情况下,相隔这么久再来调查,显得有些不伦不类。

  广州亚运会男子体操比赛的技术代表,是国际体联男子技术委员会主席斯托伊卡,他主管亚运会体操裁判工作,是裁判的最高领导。黄玉斌指出,如果斯托伊卡当时认定问题严重,完全可以不签字,这样比赛成绩不能算数。“作为国际体联派来的技术代表,生杀大权在斯托伊卡的手上,但他没有制止,而且还签字认可了最终的成绩。那么现在就这个事情来告裁判,究竟是什么意思?”

  韩国官员

  双方曾争吵5分钟

  韩国媒体也对“裁判门”事件予以了关注,但报道似乎印证了邵斌和黄玉斌的说法,即斯托伊卡经过和邵斌的交流后,在最终成绩单上签字,等于确认了邵斌改动分数的合法性。

  韩国联合社最先披露事件的细节,并公布了对韩国体操协会专务金大元的采访内容。金大元透露:“张成龙的分数统计慢了,当时斯托伊卡还专门把邵斌叫了过来,详细询问情况。比赛是结束了,但是邵斌这种无视程序的做法严重伤害了国际体联的感情。”《首尔体育报》则得到了金大元更加详细的叙述:“斯托伊卡把邵斌叫了过去,吵得很厉害,比赛至少中断了5分钟。”(柳宝来)

(燕赵都市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