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西媒称皇马拿热刺当冠军标尺 需提防两把匕首

2011年03月19日00:48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1/4决赛抽签揭晓,皇马遇到了本赛季连番羞辱米兰双雄的黑马热刺。对于这支欧冠新军,西班牙媒体的态度是皇马抽中了“一个不错的签位”,热刺进攻强防守薄弱的特点正适合穆里尼奥的球队。但也表示要避免像AC米兰一样遭遇滑铁,尤其皇马要先打主场后打客场。

“能淘汰七冠王米兰,证明热刺是有竞争力的”,《马卡报》认为皇马将是后的赢家,但也指出热刺会给皇马制造麻烦,他们之前对垒AC米兰和国际米兰表现优异,只是他们“缺少欧冠联赛的经验,这是最大的弱点,尤其是打这个阶段的比赛,差点让他们对阵米兰时付出代价——在圣西罗赢球,回到白鹿巷却表现糟糕。此外他们也缺少皇马所具有的天才,一个对一个对位无法相提并论”。

球员方面,《马卡报》认为焦点将是皇马的攻击线PK热刺的防线:“加拉是热刺的首领,桑德罗负责在禁区前清扫一切,巴西人小组赛没有注册,但现在成了不可替换的主力后腰。莫德里奇与范德法特将对抗皇马的才华,而贝尔与伦农是两翼的两把匕首。”

值得一提的是,《马卡报》网络版的在线调查中,63.4%的投票认为,巴萨比皇马更容易通过1/4决赛的考验,显然还是认为热刺的实力要比巴萨遇上的矿工队来得强,尽管乌克兰球队是2009年的联盟杯冠军。

《阿斯报》则指出皇马和巴萨一样避免了最糟糕的结果,比预想要更好些:“皇马将对阵托特纳姆,英超第五名球队。可惜巴萨和皇马无法在决赛碰头,如果皇马击败热刺巴萨击败矿工,两队将在半决赛碰头”。但也指出:“4月5日先打主场,13日去白鹿巷踢客场。这是个挑战。”

对于热刺,《阿斯报》也做了介绍,认为与北伦敦球队的对决将是皇马有没有称霸欧洲冠军相的一次检验:“热刺没有太多欧战经验,不过他们依然能制造威胁。1961-62赛季是热刺上一次亮相冠军杯,半决赛输给了本菲卡。为了打入欧冠,热刺这几个赛季没少花钱,小组赛中也打出了很高水准。热刺将是检验欧洲之王的标尺,如果轻视他们就可能成为牺牲品,就像AC米兰一样。”

《阿斯报》还指出当红新星贝尔是最需要关注和防范的对手:“热刺缺乏组织的才华,边路是他们最重要的进攻手段,尤其是贝尔,半个欧洲抢夺的球员,也是巴萨希望罗致的目标。他是球队最重要的得分手,与克劳奇一样打入4球,其中在梅阿查一场就进过3球。因为背伤困扰,与米兰两回合贝尔分别只踢了25分钟,不过他还有可靠的搭档伦农。”

热刺的定位球和锋线,同样是《阿斯报》介绍的重点:“除了左翼和飞快的边路,定位球同样的哈里-雷德克纳普最有效的进攻手段,莫德里奇与克拉尼查都能脚底生花,别忘了前皇马球员范德法特,很奇怪他是球队在英超中的头号得分手,同样在定位球上极有造诣,这将是他与皇马的对决。雷德克纳普还有一条类型丰富的锋线,巨人克劳奇,高效射手迪福,全能前锋帕夫柳琴科。”至于热刺的软肋,《阿斯报》认为与皇马一样是后防线:“热刺的防线问题很多,不仅仅是因为伤兵太多,老兵加拉与门将戈麦斯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