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苏伟:斗殴事件改变人生看法 广东会夺冠

2011年03月18日23: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苏伟:斗殴事件改变人生看法 广东会夺冠

苏伟接受腾讯体育专访【进入苏伟微博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王怡薇报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1年全明星周末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今天下午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陆续抵达北京,广东队中锋苏伟作客腾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在常规赛末期,苏伟有过一段井喷式的爆发,尤其是在与山西队的比赛还创下了31分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这也是得益于平时训练的积累,去把握住球场上的机会。”苏伟显得是否冷静,“对于一个球员来讲,两场的爆发并不能代表什么,真正的高水平运动员需要长期稳定的表现。我也希望自己季后赛有更好的状态,更高的效率去帮助球队。”此外,对于球迷送给他的“奥尼伟”和“给力苏”这样的新外号,苏伟笑道:“挺有意思!”。

在很多人眼里,苏伟应该是一位脾气很火爆的球员,尤其是亚运会之前的打架事件一度令他处于风口浪尖,随后又因为手腕的伤势错过广州亚运会,去年夏天的诸多不顺也给了苏伟很大的启发:“对个人而言,是个很大的遗憾,同时也是个非常好的教训,我想这次事件不但能改变我对篮球生涯的看法,也能改变我对人生的看法,是我个人多了很多感悟,非常宝贵。”

本赛季,广东队在失去去年的两大冠军外援,而老将朱芳雨、王仕鹏又不断受到伤病的影响,整个赛季一路走来都十分坎坷,苏伟表示:“作为球队的中生代,在球队困难的时候,我们要义不容辞的站出来,这是我们作为球员应该做的!”

而对于自己的场上的定位,苏伟解释道:“我就是一个比较传统意义的中锋,进攻中更接近篮筐,防守中保护禁区,抢篮板。”而苏伟也将继续坚持这样的打法,“我对自己是满意的,因为自己从来没有松懈过。”

谈到即将到来的全明星,一些场外的娱乐因素似乎比起比赛的发挥更受瞩目,苏伟却对自己全明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表现始终守口如瓶:“领导说了,保密!”苏伟笑了笑,“到时候就知道了,总之,会把更多的快乐带给球迷!”

面对即将到来的季后赛,苏伟也有自己的一番打算:“首先,常规赛结束后,一直没有放松训练,季后赛对于球员来讲,一定要全力以赴,现在也是精神高度紧张,准备迎接季后赛的挑战!” 苏伟同时表示季后赛不会过分注重个人表现,还是会以球队的大局为重:“季后赛我肯定不会考虑个人,而是怎样更好的帮助球队,不是表现自己,我相信我们的球队!”

众所周知,姚明目前仍旧在养伤,能否代表国家队参加9月份的亚锦赛还不得而知,苏伟则一直被看作是姚明的替代者之一,对此,苏伟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作为运动员,为国家效力是自己最大的荣耀。”而经历过09年亚锦赛痛失冠军的苏伟也格外希望能够再次站到亚锦赛的赛场,“自己非常想参加,但是要看教练的用人安排,还是需要在联赛中证明自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