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队员质疑恒大奖金:鲁能16连胜才有500万

2011年03月18日21:5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恒大来了,气势汹汹!别慌,别乱,在中超联赛前的外援引进投入只是冰山之一隅,根据恒大新的目标,中超开赛后,只要赢一场球,奖金500万!

一直以来,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微博)因俱乐部投入稳定,管理人性化,球员收入不菲,战绩上佳而闻名于中国足球。即便之前在上海滩呼风唤雨的申花老板朱骏,时常拿出的奖金刺激政策也不过是——“赢了球,三百万!”这样来刺激队员,可是现在的中超新贵恒大似乎让一切都成了浮云。3月18日,为新赛季目标全力冲刺的广州恒大俱乐部,出台了2011赛季球队战中超的单场胜平负奖金分配制度。“每赢一场球,奖金便可达到500万人民币,平一场球也有100万,相当于鲁能连胜三四场的奖金!

在获知广州恒大俱乐部新赛季单场比赛开出500万赢球巨奖,山东鲁能一名球员这样表示,“我刚才也看新闻了,刚刚看到的消息,不会是传错了吧?这样的砸钱,真的吗?”连鲁能一名后防线上的球员都这样质疑新闻上恒大的单场奖金数额的可靠性。

按照此前鲁能泰山的奖金发放规则,每四场球为一个单元发放,四场球的总积分为六七分的话,那么平均单场赢球的奖金不会超过80万左右。四场比赛拿下10分以上,或者连续获得四连胜之后,平均单场超过120万的赢球奖足以在中超里面算得上上游了,可是目前恒大的这一做法显然已经超过了“行规”,“500万,什么概念啊?赢一场球,一个上场队员分的钱基本上都是球队一个普通队员的年薪了,不可思议!”这名鲁能队员对于恒大单场赢球奖金的具体“鲁能化”这样阐释。

不过,鲁能队员也表示,恒大真有钱,像这样烧钱的球队和俱乐部目前真不多,“可能人家球队想要砸钱取得好成绩,这也无可厚非,在中超联赛,只要你狠的心砸钱就会出成绩,何况目前恒大的阵容很不错,咱球队以前的郑智、郜林、济南人张琳芃都在恒大了,也都是国脚,这样的投入确实很猛,这对于中超来说,更好看了,夺冠和亚冠名额的争夺肯定更激烈了,这样做的目标其实很明显了吧,就是冲着联赛冠军去的。”

随后,这名球员表示,“这不会影响我们鲁能的联赛备战吧,咱俱乐部稳定第一,这些年了,一直这样走过来的,其实就是这样,连续的投入稳定形成的底蕴也很重要。不过,我们还是做好自己,不要受到这种事情影响,奖金再高与我们也无关啊,我们还是要踢好自己的球,抓紧备战训练,现在还是少管别人的事情为宜。”

上轮主场拿下大阪樱花,鲁能取得了新赛季亚冠比赛的首场胜利,不过,在赛后,鲁能并没有第一时间跟队员宣布假期。主教练伊万在休息室宣布,“晚上按照正常的时间归队,第二天上午照常训练。”不过,后来的训练中,球队马上就给队员放了两天假,“队员们都理解教练的良苦用心,就是为了让我们赛后充分的体能恢复,不要一下子散了架。”据悉,按照俱乐部的安排,球队在重新集中之后,将会连续踢两场热身赛,帮助队员们保持比赛状态。全力准备4月1日开打的中超联赛和第三轮亚冠小组赛比赛。(雅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