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专访巴特尔:替全队拿MVP 季后赛做好困难准备

2011年03月18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巴特尔:替全队拿MVP 季后赛做好困难准备

巴特尔将常规赛MVP看成全队的荣誉(进入巴特尔微博

腾讯体育(腾讯体育特派记者王怡薇报道) 北京时间3月18日消息,2011年全明星周末将于明天拉开帷幕,今天下午参加全明星周末的球员陆续抵达北京,刚刚获得常规赛MVP的新疆队球员巴特尔作客腾讯,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在下午结束的篮协发布会上,经过媒体的投票,巴特尔以88分力压85分的王仕鹏,当选本赛季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这也是巴特尔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对此,巴特尔表示:“挺意外的,我觉得今年的个人表现不是很好,但是我连续三年(得到MVP),是得益于球队,我们的球队这几年一年比一年好,我是替全队领这个奖。”

巴特尔本赛季出场31次,场均上场时间达29分钟,平均得到10.1分、7.8个篮板球、有3.9次助攻、0.7次盖帽和0.5次抢断,数据绝对算不上耀眼。但巴特尔认为数据并不能代表一切:“数据肯定是差了不少,我们的得分、篮板各个位置上打球的人很多,我们并不在乎个人的数据怎样,我们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

加上今年,已经巴特尔第14次入选全明星了。在已经举办过的16届全明星赛中,巴特尔13次参加,是CBA历史上参加全明星次数最多的球员。去年全明星,巴特尔的一段蒙古舞令人眼前一亮,而今年的全明星会让每一个球员带来“神秘嘉宾”,此前,李晓旭表示会带父母来看比赛,而张楠则会带来即将完婚的女友。而巴特尔的家人目前都在美国,对此,巴特尔卖了一个关子:“周日就知道了。”

本赛季新疆队一骑绝尘,以31胜1负的战绩夺得常规赛冠军,对于球队的进步,作为球队核心的巴特尔深知其中的原因:“今年我们球队阵容上有了一定的变化,包括来了非常优秀的外援以及国内同一位置上最好的球员——张庆鹏(微博),再加上我们队年轻球员本赛季的进步也很大,目前为止,球队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由于新疆队本赛季兵强马壮,也一度被视作总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谈及季后赛和夺冠形势,巴特尔还是十分冷静:“机会是有,看能不能抓住。季后赛和前面的常规赛完全不一样,就是第一轮的比赛对于每支球队来说,也是非常难。即便我们也是如此,虽然前面打得很好,但是问题依然是很多的。所以,接下来这几天我们要对季后赛第一轮的比赛做好部署,做好困难准备。”而对于首轮面对老东家北京队,巴特尔多少有些无奈: “怎么说呢,总归要打嘛,竞技比赛不能想那么多。”

对于总冠军,36岁的巴特尔也透出了坦然:“这是可遇不可求的,我们球队要一步一步的走,结果如何并不在乎,重在过程。”

“这两年会退役,但是还要看自己的状态”从巴特尔的语气得知,他还会一如既往的坚持,而被问及将来是否会选择当教时,却被他断然否决: “应该不会,我可能不是当教练的料,打仗可以,带不了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