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半决赛皇马VS巴萨几无悬念 英超意甲豪门对撞

2011年03月18日21: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皇马VS巴萨,曼联or切尔西VS国米!这就是本赛季欧冠1/4决赛抽签结束后,大家对于接下来的半决赛对阵最直观的判断。在大家都对1/4决赛出现宿命对决充满期待时,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欧足联给出了最意外的抽签结果,除了切尔西VS曼联这一英超内战堪称同一重量级外,其他三组对决都出现了传统豪门PK新生力量的模式。一旦1/4决赛没有冷门出现,本赛季的欧冠半决赛将分外精彩。

在抽签前,曼联VS皇马or巴萨、巴萨VS皇马or国米、切尔西VS巴萨or国米等对决都是人们期待看到的,但在本赛季欧冠形象大使莱因克尔手下,这样的强强对话无一出现。仅有的一组强强对话,曼联对切尔西还是最不令人意外的,毕竟在八强里占据3席的英超极有可能出现内战。而除了切尔西对曼联外,其余三组对决的胜负天平从抽签结束伊始便已经有了倾斜。

在淘汰了德甲霸主拜仁后,国米碰上了本赛季也曾淘汰拜仁的沙尔克04(德国杯半决赛),但相比起拜仁,这支鲁尔区球队在各个方面都与国米差距明显。由于国米是主场作战,蓝黑军团有望首回合结束后便奠定优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历史上国米两次在主场对垒沙尔克04都只以1球小胜,而鲁尔区的矿工虽然在德甲积分榜上名列中游,但防守质量并不差,26轮联赛丢31球并不多。国米想要速胜还需尽可能多的在主场取得进球。

提到矿工对巴萨,就不能不提2008-09赛季的欧冠小组赛末战,当时主场作战的巴萨派出全部替补,结果2-3告负。自那以后,巴萨除了上赛季被喀山红宝石爆冷击败外主场再无败绩。此番对决,巴萨先主后客,而英超豪门阿森纳在诺坎普的表现已经为矿工提了个醒:少输当胜吧!作为乌克兰球队,顿涅茨克矿工闯入8强已然无憾,毕竟保卫地球的任务对他们来说实在太过艰巨。

根据欧冠1/4决赛两回合的时间安排,皇马和热刺的两回合交锋是在4月5日和4月12日进行。对于多线作战的皇马来说,将会遇到魔鬼赛程的考验,从4月4日到4月12日,皇马要在9天内踢4场比赛,除了对热刺的两回合,皇马还要迎战穆里尼奥的仇敌希洪以及做客圣马梅斯挑战毕尔巴鄂竞技。如果西班牙足协不网开一面,这这样的赛程一定会让穆里尼奥抓狂。当然了,穆帅对于热刺的了解以及皇马先主后客的赛程还是对皇马极为有利的,以热刺的防守质量,狼队尚且能够打进3球,皇马在伯纳乌定然会取得进球,悬念只是进球的多少而已。对于睚眦必报的穆里尼奥来说,没有什么比在欧冠半决赛中淘汰巴萨更为重要。

最五五开的对决显然是切尔西战曼联,在斯坦福桥,曼联已经多年未胜,而在联赛中,他们同阿森纳的争夺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适当做出取舍当是老爵爷的上策。当然,不论是曼联和切尔西哪一方胜出,对国米的半决赛都将是英超和意甲的对抗。在欧洲联赛的排名上,英超已经将意甲落下很远,但上赛季国米用淘汰切尔西并最终夺冠的表现为意甲挽回了些许颜面。如果是曼联对国米,蓝黑军团将面临极大困难,他们在欧冠中最惧怕的英超球队就是红魔,而如果是切尔西对国米,意甲冠军也当万分小心,为了报上赛季的一箭之仇,安切洛蒂和德罗巴早就在摩拳擦掌了。

(pires)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