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历史昭示皇马八成拔刺 9冠王碰新丁也有激情

2011年03月18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8日晚上19点整,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以及半决赛的抽签仪式在欧足联总部瑞士尼翁举行。最终时隔6个赛季重新进入8强的皇家马德里遇上了来自英超的新贵热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西英两大豪门在欧冠比赛中的第一次相遇。

在16进8的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面对欧战苦主里昂,客场1比1战平,主场3比0完胜,最终以总比分4比1晋级八强。而这也是皇马自2004-2005赛季以来,时隔6个赛季重新进入欧冠八强。英超新贵热刺则是依靠两回合总比分1比0淘汰了意甲豪门AC米兰,时隔49年重新杀入欧冠8强。

此番在8进4的比赛中,皇马将遭遇热刺,双方第一回合的比赛将在伯纳乌进行。在历史交战记录上,皇马和热刺在欧冠的比赛中并没有过交锋记录。而在欧战的比赛中,皇马也只是与热刺遭遇过2次,当时是1984-1985赛季的联盟杯,不过也是1/4决赛,最终皇马在主场被热刺逼平的情况下,在客场1比0战胜对手晋级四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最终皇马夺得了那个赛季的联盟杯冠军。

也就是在唯一的两次交锋中,热刺在强大的伯纳乌主场逼平过皇马,而现在热刺队内拥有贝尔、范德法特、加拉等一批一流球星,实力也不容小觑。虽然说皇马是欧洲冠军杯的王中之王,但是9次夺得欧冠冠军的他们面对欧冠“菜鸟”热刺也不能掉以轻心。

在之前皇马曾经在欧战中共与英格兰球队交手24场,7胜7平10负进30球失33球。单从历史与英格兰球队交锋记录上来看,皇马数据稍占下风,在24场交锋中银河战舰只拿到了7场胜利。而热刺在欧战中共与西班牙球队交手8场,1胜3平4负进10球失10球,可见热刺在以往中的欧战比赛中面对西甲球队,战绩十分糟糕,这对于皇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心理优势。

而热刺对于皇马主帅穆里尼奥来说也并不陌生,在执教切尔西时,穆里尼奥也是“拔刺”高手。葡萄人狂人一共8次率领切尔西对抗热刺,战绩为5胜2平1负。而这其中穆里尼奥唯一的一场失利发生在2006-2007赛季的英超第11轮比赛中。当时马克莱莱在第15分钟打破僵局,但道森和列侬的进球帮助热刺在白鹿巷球场逆转获胜。穆帅此番再次面对热刺,也将占有十分大的心理优势。

在抽签进行之前,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心目中最理想的对手就是热刺。而现在皇马抽到了热刺,巴萨若想对阵热刺的话,只能期待热刺淘汰皇马,不过从历史等多项数据上来看,皇马将有8成晋级的把握。抛开历史不谈,在欧冠淘汰赛比赛中,碰撞的两支球队都会有晋级的希望。都以速度著称的皇马和热刺的相逢,将肯定为球迷奉献一场激情的碰撞。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