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新生代从涌现到成长 国家队之路即将起航

2011年03月18日10:48排球联赛杨玛琍 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生代女排从涌现到成长 入选国家队清晰有望

自2009年全运会后,各支球队都进行了较大规模的“换血”,众多1990年左右出生的小将被主教练重点培养,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机会。与上赛季相比,本届联赛中,新人方面的关键词也从去年的“涌现”转变为了“成长”。

主攻位置上,上海的张轶蝉、 杨婕,八一的 范琳琳,浙江的 李静,江苏的翟婷丽,辽宁的张晓琛,北京的 刘晓彤等人都已担当起母队重任,在联赛大多数场次中,她们都能成为球队的主要得分点之一,且在自身打法特点的塑造上也开始成型。更值得关注的是,一些身材高大的强攻手都十分注重下三路技术,有的已是球队中主接一传的人物,虽然目前她们的技术水平还欠稳定,但可喜的是她们正在努力向全面型强攻手发展的路子已清晰可见。

新生代二传手更是接掌了联赛A组球队的半壁江山, 沈静思、卞雨倩、李慧、王娜等人已有一两年的联赛经历,体现出不错的发展潜质,而天津队的米扬虽首次出战联赛,却也让人眼前一亮。

北京奥运会后,随着主力接应周苏红的淡出,国家队先后试用过几名不同类型的接应选手,都未能找到理想的接任者,这使得接应位置的新人备受关注。北京女排的左手接应曾春蕾,在一、二号位的进攻凶狠犀利,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今年在摆脱了生病困扰后,更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浙江小将邱亚楠冲劲足、敢下手,给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除此之外,八一副攻杨珺菁,浙江副攻王显芬,自由人单丹娜等也都有不错的表现。

总体来说,年轻队员在今年联赛中努力展示自身的特点,并逐步成为球队的中坚力量,有些新人已进入了国家队的视野。在3月15日公布的中国女排先期集训的11人名单里,范琳琳、杨珺菁、沈静思、曾春蕾、刘晓彤、张晓琛6人的名字赫然在列。可以说,新人的涌现和成长,在为联赛增加看点的同时,也进一步放大了国家队的选材范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