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联赛北京福建双双升A 各方面改革助崛起

2011年03月18日10:41排球协会杨玛琍 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联赛北京福建双双升A 各方面改革助崛起

女排联赛北京福建双双升A 各方面改革助崛起

本赛季双双升A成功的北京和福建男女排引人关注,探寻他们崛起的原因虽不尽相同,但也有共同之处,从俱乐部体制、企业注资、人员调配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

北京市委领导到现场观看比赛,接见球队,激励球员;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的建立,企业参与管理,注入数额较大的资金,改善了球队教练员和运动员的待遇;主场设施、宣传手段,接待条件的改善,不仅使队伍的精神面貌有了显明的变化,也促进了宣传,吸引了观众,形成了良性循环。联赛开始前,北京汽车男女排就公开表示了一定要升A的决心。

北汽女排引进了原国家队主教练蔡斌,转会了原南京军区队的多名选手,国手 薛明带伤上阵打满所有比赛,全队战术磨合越来越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以B组第一身份升A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福建排球队得益于著名教练陈忠和出任福建体育局副局长,他十分关注福建排球运动的发展,鼓励球队放手管理,大胆改革。根据财力和队伍战术需要,本赛季福建女排引进了泰国女排的两名主力队员,但由于泰国队完成国际比赛任务后她们才来报到,那时中国排球联赛已经开始,全队边比赛边磨合,所以福建女排的整体水平处在逐步提高的过程,最终10胜2负,排在B组第二,如愿以偿。俱乐部改制及多种改革手段,促进了这两支B组球队的蜕变,这也给出我国更多排球队伍更为容易效仿的成功经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