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率恒大女排夺冠 强势外援托起“升班马”

2011年03月18日10:35排球协会杨玛琍 李兆光我要评论(0)
字号:T|T

郎平率恒大女排夺冠 强势外援托起“升班马”

上个赛季刚刚组建的广东恒大女排,在郎平冯坤、周苏红(微博) 杨昊等我国众多明星的全力打拼下,在2009—2010年全国排球联赛B组的比赛中,以全胜的战绩一举升A,成为上赛季“黑马”。本赛季,广东恒大以大手笔的引援再次成为排球联赛的一大亮点,同时引进3名外援,特别是美国名将汤姆这样世界一流球员首次落户中国排球联赛,不仅增加了热点和看点,还在排名赛中取得16胜2负的骄人战绩,高居积分榜首位。

广东恒大是我国排球联赛中一支真正意义的职业球队,组队、招人、引援都是由企业自主,队伍没有固定的阵容,都是在联赛前不久临时组建。上赛季,由多名国内退役的优秀球员组队,凭借她们的技术功底和丰富的比赛经验,在B组独领风骚,保持全胜。本赛季参加A组赛事,恒大女排又在转会河北女排多位老队员的基础上,引进了国内优秀二传手冯坤及美国名将汤姆、塞尔维亚强攻手布拉科塞维奇、技术全面且实用的泰国接应维拉万3位外援,由她们托起了这支“升班马”整体实力。

首发阵容中的冯坤是全队战术组织核心和心理支柱;汤姆不仅攻守全面、经验丰富而且是全队的接发球核心,全队战术的保障;布拉科塞维奇则是全队的主要得分手,特别是在队伍出现困境时,她的前后排强攻命中率相当高,起到了转危为安的作用。维拉万虽然出场机会不多,但她在布拉科塞维奇体力下降时替补出场,全队整体实力并未受太大影响,是一位称职的功勋替补队员。

说到恒大女排就不能不提主教练郎平,从运筹帷幄到组成阵容,从排兵布阵到暂停换人,尤其是对于老队员竞技状态的调整、积极性的调动及中外高手之间的磨合等方面,都显示出了她的精明强干和指挥艺术。

以上是广东恒大女排两个赛季来成绩显著的原因,也是其对排球联赛做出的贡献。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