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灌篮·装备 > 图片 > 正文

组图:典藏记忆 二度复出的乔丹及其专属战靴

2011年03月18日08: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们可以用很多专业性的字眼来描述Air Jordan XVII,也就是俗称的“乔17”,可以讲它的设计、构造、性能等等等等,但是,这好像并不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我的意思是,相对于这双鞋独特的背景而言。这双鞋是迈克尔-乔丹第17个NBA(微博)赛季所穿的球鞋,是他效力奇才首赛季的专属战靴,也即是他第二次复出后的首款球鞋。2001年秋天的美国,911恐怖袭击的阴影难以散去,乔丹用自己的复出给全美注入了一记强心针,很多人说他的复出是为了拯救奇才云云,但,英雄的归来,绝对不会只局限在那么狭小的范围内,不管是有意,又或是无意。

我们还能记起乔丹第二次复出的很多事,是因为我们根本无法忘记乔丹第二次复出的那些事:赛季揭幕战选在麦迪逊花园,奇才vs尼克斯,你还敢相信赛程安排是随机的吗?乔丹在与爵士一战中砍下44分,与黄蜂一战砍下51分,你还敢相信他当时38岁高龄吗?如果以季后赛为参考指标的话,乔丹并没能改变奇才是弱队的现实,但是,在乔丹因伤提前告别复出首赛季前,奇才在那60场比赛中取得30胜30负,五成的胜率不令人瞠目吗?全明星赛上,玛利亚-凯利的那首《英雄》……

是的,我们忘不了迈克尔-乔丹,不管你是在看这双“乔17”,还是在看穿着“乔17”的乔丹,我们所做的,都只是在重温一段伟大的、刻骨铭心的记忆。

点击返回灌篮·装备首页,查看更多相关资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搜索热词:

奇才 乔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