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解码亚平宁:这就是男人! 国米绝杀时的温情

2011年03月18日05:48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解码亚平宁:这就是男人! 国米绝杀时的温情

斯内德、潘德夫、埃托奥,一个比一个男人

腾讯体育讯 距离国米3-2逆转拜仁晋级欧冠八强,已经过去了几天了,但那荡气回肠的一战仍然无法是意大利足球人心里平静下来。3月18日凌晨,《米兰体育报》记者马特奥撰写专文“绝杀时刻的温情故事”,讲述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国米队内的秘闻。通过这个秘闻,人们多少也能知道,支持国米去取得逆转的原因何在。

事情是这样的。国米与拜仁比赛的第80分钟,埃托奥禁区左侧低传,斯内德门前14米大力抽射远角,球直飞死角,却被潘德夫用身体挡出。在意大利很多媒体看来,那个球潘德夫如果不挡,国米逆转比分的时间也许会提前一点。好在,8分钟后,埃托奥再次传球,潘德夫在门前将功补过,一记左脚推射实现绝杀,让国米最终取得逆转。

赛后2天过去了,潘德夫还没回过味来。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当时我有什么感觉?我不相信!埃托奥给我传了个好球,然后我感觉到自己踢到了球,我把头扭过去发现他们都在跑,但我还不相信那球真的进了。随后2天时间里我都浑浑噩噩,我都不敢去谈论或者回想那些。你知道吗?过去的一年里,我来到国米前半年没有踢球,来到国米后就马不停蹄的打了半个赛季的三线作战,我感觉我的腿已经不是我的了,我踢的很差,承受各种批评,我不停的告诉自己‘这不是真正的我’,但我的自信还是要崩溃了。在这种时候,你要我如何相信这个球是我打进的?你知道斯内德打入第二个进球时我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如果是我拿到那个机会,我不一定能够打进,可是斯内德在那个位置就可以进球。我知道我永远也达不到他的水平,我对自己说我愿意为他做一切的事情,不管是什么脏活累活。可是老天啊,我居然挡住了他的射门!”

在潘德夫进球后,他脱衣狂奔庆祝吃牌,他失去常态,他已经彻底失去了理智。但即便是这样状态的潘德夫,仍然没有忘记去和斯内德道歉。根据《米兰体育报》记者马特奥的说法,在潘德夫进球后,埃托奥、斯内德、潘德夫三个人拥抱在一起,一直在窃窃私语。潘德夫在说什么呢?斯内德又说了什么呢?

赛后,埃托奥对《米兰体育报》说:“我听到韦斯利(斯内德)对戈兰(潘德夫)说,如果是他拿到那个机会,他或许还会调整一下,那样机会就没了,可是在那个位置不停球直接用左脚射门就能进的,只有潘德夫能做到,所以他是好样的。”试想,如果潘德夫不挡,斯内德或将是绝杀英雄,可是斯内德却在那种时刻跑去赞美“抢了自己风头”的潘德夫,斯内德的无私令人赞叹。

而潘德夫也没有贪功。在比赛后次日,潘德夫对国米官方频道讲道:“我需要说的是,在我心里看来,真正帮助国米取得逆转的英雄是斯内德,因为他打进的是唤醒球队的球,而且如果我不挡他的射门,那么就是他打进那个绝杀球了。韦斯利现在一定恨死我了,因为今年我都挡了他三个进球了(笑)。”潘德夫的大度也令人赞叹。

更令人赞叹的是埃托奥。对决拜仁一战,埃托奥仅仅只有两脚射门,却有5次威胁性传球。其实国米的逆转战术说穿了就是一招,埃托奥当炮灰吸引注意力,然后分球,斯内德(射门6次)、潘德夫(射门5次)才是真杀招。所以埃托奥才是那个真正大公无私的功臣。埃托奥赛后笑着说:“韦斯利(斯内德)和戈兰(潘德夫)在那里互相道歉,我想骂他们‘女士们能不能闭嘴’,但我真的很感动。说真的,国米是一支伟大的球队,在这里的感觉比我以前在一支更加适合前锋去踢球的球队更好。在国米,每个人都愿意帮助他人,我知道我所应该做的就是尽全力去帮助我的队友,我不在乎我会去做什么具体任务。传球还是射门?如果是以前我一定选择后者,但现在,我深切的感受到帮助队友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这是种从来没有过的感觉。”

这就是国米的逆转精神。潘德夫居功不傲,进球时刻想着的是斯内德;斯内德建功的射门被潘德夫阻挡,但球队逆转时刻斯内德却想着潘德夫比自己做得更好。而埃托奥在巅峰对决里心甘情愿的去当炮灰,去为他人做嫁衣,赛后还能乐呵呵的傻笑……这就是人人无私的团队精神,就是国际米兰强大的基础。有这样的精神,不管国米面临怎样险恶的战局,蓝黑军团都有杀出生机的希望!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