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裁判门主角疑玩失踪 手机铃声乃网络歌曲

2011年03月17日22: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记者吕长伟)体操“裁判门”曝出后,当事人邵斌成了热点人物,但截止目前,他还没有对此事做出详细回应。据了解,邵斌今天上午到学校办公室后就再也没出现,疑似玩起了失踪,而记者拨打他的手机虽然可以打通,但始终无人接听。

北京时间3月16日晚,国际体联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将对中国男子竞技体操裁判邵斌提起“纪律诉讼(disciplinarysuit)”,理由是他在广州亚运会上涉嫌违反裁判规则和体育道德。事情原委是这样的,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上,担任自由体操决赛D组(难度)裁判的邵斌,在中国选手 张成龙的自由体操完成分(E分)被公示前,未经通告完成分裁判和高级裁判组,就修改了完成分。而且这个修改的这也使得得张成龙最后分数明显受益提升,最终与韩国选手金洙眠并列第一位。

今天下午,中国体操协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此事做了说明,称这是邵斌的个人行为,中国体操协会从来没有对裁判员进行任何指示或要求。而事件曝光后,虽然有媒体联系到了邵斌本人,但他除了说对此事不清楚再也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据学校知情人士透露,“他上午到办公室去来着,中午就出去了,下午也没回办公室”。记者辗转找到了邵斌本人的电话,但从上午开始拨开他的手机,电话可以接通,但始终无人接听,深陷“裁判门”的他疑似玩起了失踪。

值得一提的是,邵斌的手机铃声是《秋风不回来》,这首网络歌曲一度很流行,“就让秋风带走我的思念,带走我的泪,我还一直静静守候在,相约的地点……”虽然手机那端不断传来这样的声音,可是此刻没有人知道邵斌在哪里。

1965年出生的邵斌是上海大学体育学院院长,曾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体操裁判工作。该校网站上对他的介绍很详细,称他曾负责承担并完成了国家体育总局软科学基金项目2项、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青年基金项目1项及多项院管课题的研究,还获得过上海体育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上海市育才奖、霍英东教育基金奖和上海市曙光学者称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