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足协公布国足武汉集训名单 李玮锋携手两海归

2011年03月17日21:2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报道 中国足协昨天已正式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在武汉集中的国家队名单,这份22人的名单当中,以高家军的旧将为主,但仍有多名首次入选高家军的球员出现在名单当中。高洪波因为要带队出访哥斯达黎加,只能在集训的一首一尾出现在国家队当中。

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名单,但16日中国足协已经将集训通知下发到了各个中超俱乐部当中,因为一部分主力将随高洪波前往哥斯达黎加出访,所以留在国内集训的这支队伍当中,补充了多名高家军的新人。

新人当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李玮锋,虽然已经有了106场国家队比赛的经验,但这却是李玮锋第一次入选高家军,他也是高家军最老的新人。而来自成都谢菲联的刘宇和长春亚泰队的刘晓东则是真真正正的新人,他们都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

选择刘宇一方面是因为右后卫张琳芃前往哥斯达黎加,另一方面高洪波已经注意刘宇很长时间了。刘宇能打左、右两个边后卫,这正是国家队最缺的两个位置,同时他还能客串中后卫,高洪波希望他可以增加国家队在后卫线的板凳深度。刘晓东的入选出乎很多人的意料,即使在长春亚泰队当中他也不是绝对主力。主要是在后腰位置上,多名主力此次缺阵,高洪波希望能有年轻的力量加入。在他执教亚泰队的时候,对于刘晓东的了解比较多,这次调他进国家队是希望能够加强后腰上的力量。

本次国家队的集训,后腰的位置上变动最大。参加了亚洲杯的5名后腰当中,只有于涛和黄博文参加本次集训。 杨昊与赵旭日出访,周海滨此次则被高洪波暂时放弃。崔鹏再度被招进国家队,他的进队主要是为了弥补国家队后腰位置上抢截型中场球员的不足,此前国家队的几名中场球员里,只有杨昊是这个类型的球员。本次集训让高洪波比较遗憾的事情是青岛队的刘健无法参加集训,因为青岛还在海外集训,刘健无法按照回国参加集训,高洪波只能放弃召入刘健的想法。

22人的名单当中还有一名绝对的新人滕尚坤(微博),这名在绿城队中的第三门将还是国青队的球员,他是在最后时刻被加入到此次集训的名单。原本他正在香河集训,备战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但出访名单当中已经有了杨智与关震两名门将。而在武汉集训的国家队只有曾诚和程月磊两名门将,两名门将应付两场比赛有些冒险,高洪波选择让滕尚坤增援武汉。

因为要带队出征哥斯达黎加,高洪波无法亲自指挥此次在武汉的集训和第一场比赛。不过中国足协已经将国家队在的集中日期提前到了19日,这样高洪波在19日将赶到武汉与国家队碰面。当天晚上他将为全体国脚开一次会,主要是介绍此次集训的要求。而一些新加入高家军的球员如李玮锋等人也将与高洪波进行交流。20日上午,国家队还将安排一次训练,高洪波将亲自带队。随后他将返回北京,准备带队出访哥斯达黎加的事宜。而在26日与哥斯达黎加队的比赛结束之后,高洪波将在第一时间返回国内,赶到武汉,他要亲自指挥与洪都拉斯的第二场热身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