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明星微博批抢盐潮 汤淼告诫网友莫信莫慌莫抢

2011年03月17日20: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今天你买盐了吗?”盐没疯,人疯了。很多地方,都在传播着抢盐的故事。受日本大地震海水被核辐射污染传言影响,16日开始,国内多地出现多轮波食盐抢购潮,多数超市货架上的食盐已被抢购一空。针对这一奇怪现象,中国体坛明星们也在微博上热烈讨论,甚至连在家不出门的汤淼(微博)都发出了:“盐,谣言!莫信,莫慌,莫抢!”的告诫。

食盐是家庭生活的必需品,食盐抢购风也引起大学生的注意。作为接受过教育的体坛明星们,他们身上具备一定的生活常识和学科知识,对抢购食盐现象有自己的看法。邢傲伟(微博 博客)的话可谓一针见血:“我真是佩服中国人的不淡定,简直太容易疯了,刚才去超市,沃尔玛山姆店,东西都是批发的,居然盐、酱油、紫菜全部一抢而空,我是连这些东西影子也没看见,太夸张了。日本人还没乱中国人就已经暴乱了。大家要淡定啊!”

一个“淡定”谈何容易,即使在有关部门表示,目前国内居民所需的食用盐等日用消费品库存充裕,供应完全有保障。希望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合理购买,不信谣、不传谣、不抢购的情况下,“抢盐”依旧是近日不少人的主要工作。

那些故意危言耸听且囤积了好多物资、准备趁机大发一笔的不良商人,倒可能真的如莫泊桑《菲菲小姐》中描绘的某些法国人一样,一方面害怕普鲁士军队来,另一方面,真的没来,却又希望他们来。这样的人,政府应该揪出来狠狠地打他几板子。连邹凯(微博 博客)都感叹说:“天听说很多人去超市抢盐 然后又听说有人散发谣言抬高盐价 这地球是相当的不太平”

倒是邢傲伟坚持着自己的淡定,今天下午依旧坚持着自己的正常生活,“环保去打球!长时间不做公车坐上能看到点目前流行的事情!出门看到老太太老姐们们大包小包的里面装不少盐啊!这一箱子不会都是盐吧!大家不要慌张啊!”

如果你不信有关部门,咱们还可以给你来自第一现场的声音,杨威(微博)在微博中详解道:“因为盐的事,刚打电话给日本队医(中国人,我们队的铁哥们),他说,没像国内报道的那样,都挺正常的,也没有出现超市都抢购的情况。他在大阪现在,还是正常的该干嘛干嘛。”日本人都不紧张,中国人还紧张干嘛?!

“到处都在抢盐!而且已经开始飙价了!据说还有的干脆放起来不买了!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啊!这怎么要乱套了啊!”王丽萍(微博 博客)的话说明着商家的心理。事实上,当我们真正冷静想想日本核辐射发生地,最近距中国也有1500公里之遥,且处于西风带,而中国位于相反的风向上。即便因大气和海洋环流,污染能影响到中国,其危害也是可忽略不计的。担心海盐海产品被污染,不能说没一点道理。(小龙女)

推荐微博

  • 汤淼

  • 邢傲伟

  • 邹凯

  • 王丽萍

  • 杨威

注册微博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