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韩媒曝体操裁判丑闻细节 当场被捉令比赛中断

2011年03月17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韩媒曝体操裁判丑闻细节 当场被捉令比赛中断

韩媒曝体操裁判丑闻细节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中国体操队继悉尼奥运会出现“年龄门”后,再一次被国际体操联合会(FIG)“关注”,今天FIG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将对中国男子体操裁判邵斌提出诉讼。该消息爆出之后,国内外媒体给予高度关注,其中韩国媒体爆料,有韩国裁判亲眼目睹邵斌改分的全过程,裁判技术委员会主任发现后也对他进行痛斥批评,比赛因此也一度中断。

韩联社:中国裁判改分可耻

广州亚运会男子自由操决赛,第五个出场的 张成龙在最后一跳前落后于韩国选手、也是该项目夺冠热门金洙眠,排在第二位。最后一跳,尽管张成龙的动作难度不高,而且出现了一个较为严重的失误,但他依旧拿到了9.000分的完成分,相反难度更高的金洙眠只有8.8的完成分,正是这0.2分的微弱差距,帮助张成龙弥补难度分的差距,最终与金洙眠并列第一,拿到自由操的金牌。由于先于金洙眠出场比赛,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奏响的是中国国歌。

最近,国际体操联合会调查发现,亚运会比赛期间中国裁判邵斌故意修改比分,才导致最终并列的结果。对此韩联社发文深表痛斥,他们觉得中国的体操裁判在操纵比赛,而这种行为是非常可耻的。不过FIG已经宣布邵斌违法职业道德的行文将难度重罚。对此金洙眠的教练认为,体操的打分非常灵活,毕竟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尤其是完成分这一环节,每个裁判都会有不同的见解,因此裁判的打分将是影响比赛结果的一个重要因素。

日刊体育:赛后迟迟不出结果 裁判在干嘛

对于“裁判门”事件,日刊体育将焦点放在了赛后,一般情况下,体操比赛在最后一个选手完赛后很快便会出结果,而这场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金洙眠完成动作后多达五分钟,仍不见公布结果,于是日刊体育果断提出质疑,“这段时间裁判在干嘛”。

按照2009年版体操国际竞赛规则,修改完成分是高级裁判组的权力,邵斌并无这一权限。根据这一条,日刊体育认为,作为一名D分的裁判,也就是难度裁判,邵斌没有修改完成分的权力,而这场比赛他却修改了完成分,这一纰漏该如何解释,作为洲际的重要赛事,亚运会的竞赛规则出现如此低级纰漏不予以追究?而且,有现场的韩国裁判亲眼目睹邵斌改分的全过程,当时他已被裁判技术委员会主任发现并受到斥责,比赛甚至因此而中止一段时间。据了解,目前邵斌已经承认了自己的行为,比分变更也是他来操作的,按照国际体操联合会目前的态度,邵斌恐怕将要面对处罚,很有可能被剥夺裁判的资格。(秋心)

(编者注:此报道仅代表部分国外媒体对此次事件态度)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