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非凡之旅上演“火烧水立方” 陈奕迅首演反派

2011年03月17日17:1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烧水立方” 陈奕迅首演大反派

在歌迷的心目中“吹神”陈奕迅一直是鬼马、机智、幽默的正面形象,偶有忧郁出现,也是深情款款。不过在今年4月1日、2日演出的《非凡之旅》大型水上音乐秀中,陈奕迅将首次尝试扮演剧中惟一的大反派:火神。

据主办方透露,“火神”一角的灵感来自《西游记》的火焰山,在《西游记》原文中,火焰山是这样的:

“敝地唤做火焰山,无春无秋,四季皆热。那山离此有六十里远,正是西方必由之路,却有八百里火焰,四周围寸草不生。若过得山,就是铜脑盖,铁身躯,也要化成汁。”

如何在四处是水的水立方中制造火海场景呢?想要在占地面积不到8万平方米的水立方中演绎八百里火焰山,这难度应该不比翻过火焰山容易多少。《非凡之旅》的主办单位透露,他们一开始曾幻想过使用汽油或冷焰火。不过水立方严禁明火,而《非凡之旅》本身倡导的就是环保主题,使用这类道具有悖初衷。

最后舞美设计师决定,利用复合投影演绎“火烧水立方”的特殊效果。不过把全息投影、水下投影、3D投影和LED无缝结合也并非易事,这需要重新编写后台操作程序,其难度不亚于拍一部动画电影。

终于,在历时三个月的考察和讨论后,制作方从国外引进了全球最新的成像设备,通过巧妙的设计,让水立方上演极其逼真的“水火相容”景观。而在4月1日和2日的水立方,观众将看到:陈奕迅扮演的火神,将代表大自然的愤怒和力量,怒不可遏地向森林、村落释放出熊熊大火时,愤怒的焰火迅速从水面窜起,弥漫整个水立方,刚刚还是碧波万里的湖面顿时变成了一片火海,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强烈观感。

演出信息

名称:非凡之旅——时代巨星水上盛典

时间:4月1日-2日 19:30

地点: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

腾讯微博:非凡之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irvinede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