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名单三将首次入选 33个月后李玮锋回归

2011年03月17日13:35腾讯体育[微博]秦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03月17日北京讯(记者 秦云)在今天上午公布的国家队武汉集训和比赛22名队员名单里,李玮锋终于重返国足;刘宇、腾尚坤、刘晓东三名队员则是首次参加国家队集训,他们和李玮锋一起,都是高洪波担任主教练后的本届国家队“新人”。

由于同期承担两项赛事任务,国家队不得不兵分两路进行集训和比赛。主教练高洪波将和国青队教练组一起,带队前往哥斯达黎加,客场和哥斯达黎加队进行友谊赛。不过,在集训开始阶段,高洪波将到武汉和另一部分国家队一起。在武汉逗留多少天时间,目前还不得而知,据悉高洪波还会在武汉带队进行训练。在武汉,国家队从19日下午开始集结,25日迎战新西兰队,29日迎战洪都拉斯队,30日集训结束队员们各回俱乐部队。在武汉,国足助理教练傅博、区楚良将负责队伍集训和比赛。

在武汉,国家队调集了22名队员,其中大部分都是以前参加过国家队集训的队员。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国家队23名参赛队员里,有12人都将参加武汉集训:邓卓翔(微博)、于涛、杜威、荣昊、汪嵩(微博)、李学鹏、杨旭、曾诚、赵鹏、刘建业、蒿俊闵、黄博文。而崔鹏、于大宝、冯仁亮、闫相闯、于汉超、程月磊六人,则都参加过本届国家队的集训,于大宝、于汉超、冯仁亮、程月磊还都参加过备战亚洲杯的冬训。

在“新面孔”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老将李玮锋的回归。在阔别国家队33月时间后,李玮锋终于回到了国家队,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本届国家队集训。其实,早在阿里·哈恩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高洪波作为国足助理教练,曾经和李玮锋在国家队共处了不短时间。但是,从2009年5月就任国家队主教练后,李玮锋一直都没有得到过国家队的征召令。和李玮锋一样成为本届国家队新人的,还有刘宇、腾尚坤和刘晓东三名队员。刘宇等三名队员,都是第一次接到国家队的调令参加集训。腾尚坤是国青队守门员,参加集训显然还是教练组着眼未来培养年轻队员。

目前当打的海外球员里,蒿俊闵和黄博文都将参加国家队的武汉集训和比赛。虽然教练组早就确定将征调这两名海外球员,不过全部都安排在武汉参加集训,还是让人比较意外。去年年底因为年龄风波中途退出国家队冬训的冯仁亮,这次被召参加武汉集训,有助于这名中超新秀摆脱这场风波的影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