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维亚利:国米显卫冕冠军气质 罗本下场成转折

2011年03月17日11:50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天空电视台嘉宾、前意大利著名前锋维亚利述评 时隔一年,国际米兰再次成为意大利在欧冠赛场的唯一代表。莱昂纳多的球队在拜仁客场展示了上赛季欧冠得主的荣誉感、意志力和决心,在多名球员出现失误、陷入不利境地后,没未放弃对胜利的追求,继上赛季欧冠决赛后,再度击败了德国老对手。

国际米兰开场后的15分钟是完美的,他们为客场比赛进行了很多准备,而拜仁就像去年在马德里一样,对国际米兰的技战术内容显得准备不足,埃托奥立即获得1比0的进球。和上赛季欧冠决赛一样,国际米兰瞄准了拜仁两名中卫攻击,潘德夫传球和埃托奥插上让对手造越位失败。

进球后,双方的较量才正式开始。或许是扳平总比分太早,对德国球队超强的反应能力缺乏心理准备,国际米兰领先后却失去了主动权,在上半场剩余时间里频频失误。中场球员的失误最多,在对手越来越快的节奏面前,莫塔和斯坦科维奇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水平,对防线的保护不够。

范加尔让罗本和穆勒频繁换位,拜仁越踢越展示出主场优势,1比1时,国际米兰像是快输了,1比2落后时,国际米兰像是输定了。拜仁第1球来自塞萨尔扑球意外脱手,他在脱手后只管去追皮球,没有选择退回门线,移动中对对手射门角度也没有任何覆盖,以至于戈麦斯可以攻入类似2004年欧洲杯上伊布对意大利一样的进球。第2球则完全是莫塔在无法跟上对手节奏后的技术动作失误,导致穆勒得球形成1对1。上半场拜仁拥有至少4个必进球机会,但他们没能再扩大比分,给国际米兰留下了希望。或许和范加尔赛季末将下课有关,穆勒和戈麦斯等人太过个人中心。

下半场国际米兰实现逆转,并不是依靠清晰的技战术思维,而是决心、胜利欲望、集体力量和意志力,拜仁正是输在这些方面。中场休息后,国际米兰传接球失误率仍然很高,第一个替补出场的科蒂尼奥没有提供主教练期待的内容,略有怯场。

但最重要的是,国际米兰之前出现过失误的球员没有任何心理阴影,反倒展现出强大的自信,无论是门将塞萨尔还是中卫拉诺基亚,下半场都有精彩表现。基伏是本场防线上表现最好的球员,斯内德和埃托奥在前场的配合具有决定意义,除了扳成2比2的进球,斯内德还有两次绝佳破门机会,其中一个必进球被潘德夫的屁股挡出。罗本被换下场是因为受伤,所以没有去年在曼联客场被换下后的激烈反应。拜仁在这次换人后有不少损失,基伏一侧的压力减轻了很多,莱昂纳多也可以在最后时刻换上长友佑都专注左路进攻。

决胜球来自斯内德的长传,埃托奥在禁区内对布雷诺的逼抢展现出非同寻常的经验和狡猾。长友佑都此时也杀到了禁区,日本人在关键时刻没有伸脚干扰埃托奥往中路带,而是向前移动一步把布雷诺引开。埃托奥横带中不轻易起脚射门,一直等到潘德夫杀到,左脚推射完美破网,这就是冠军级球员的可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