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再成意大利独苗 蓝黑军新风格无穆帅印记

2011年03月17日11:48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彭雷报道 这是意大利足球的胜利!当罗马在乌克兰丢脸后,当AC米兰在白鹿巷无奈交白卷后,当欧联杯军团主动集体放弃后,国际米兰就像去年一样,再次成为意大利足球在欧战舞台的独苗,用勇气和顽强捍卫了卫冕冠军的荣誉。

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赛后盛赞莱昂纳多:“他展现了伟大的智慧。这是一场奇怪的比赛。下半场当球队沉稳下来,我们就将胜利带走了。塞萨尔?一个门将出现那样的失误就是事故了,不过他一贯表现很好,不能用一次失误来评价所有。”

此前,欧冠历史上只出现过一次主场落败客场翻盘,1995-96赛季半决赛,范加尔的阿贾克斯主场0比1负于希腊帕纳辛奈科斯,但客场3比0轻松过关。本场比赛前,范加尔笑道,欧足联人员把此统计告诉了他,“从数据上看,我们占据优势。”但足球永远不可预测,时隔15年后,范加尔被国际米兰以“其人之道还治其身”。

糟糕防线胜业余防线

国际米兰淘汰拜仁,简单来说,就是一条糟糕、不幸的防线淘汰一条业余防线,国际米兰全场仅3次射正,结果便收获了3粒进球。上赛季欧冠决赛的两位对手,在一次次防守失误中打出了最终的高比分。从零封斯坦福桥到作客诺坎普10打11仅丢1球,再到伯纳乌2比0完胜拜仁,上赛季的国际米兰凭借顽强防守夺冠而归。1年后,国际防线已彻底变脸,有穆里尼奥离开的原因,有萨穆埃尔受伤的原因,有萨内蒂感冒缺席的原因,再加上巨大心理压力,面对拜仁强大、犀利、有效的进攻,国际防线暴露出太多问题。

总比分1比3落后时,国际米兰只能压上,结果后防门户大开。当莫塔完美助攻穆勒,当西奥在禁区内莫名其妙玩球被断,当拉诺基亚禁区内给罗本送助攻,这已不仅是不走运了,国际米兰的防守实在下降太多。

本场赛前,国际米兰主席莫拉蒂曾说:“首回合我们打得很好,只是最后1分钟出了问题。本场我希望能复制首回合的状态,除了最后的结果。”当时有不少媒体批评莱昂纳多不够积极,比如潘德夫坐了90分钟板凳,但客观来说,那场的4321稳定性足够,而且球员们很明确需要防守,主场不能丢球,这种风格让人想起上赛季的感觉。次回合莱昂纳多变阵4312,很明确要进球,效果达到了,可防守上的失误险些坏了大事。

穆里尼奥风格不再

事实上,现在这支国际米兰的风格就是莱昂纳多风格,早已不见了穆里尼奥的影子。莱昂纳多上赛季能率领米兰在伯纳乌3比2逆转,也能在老特拉福德被曼联狂灌4球,他的球队向来是这样大开大阖。他崇尚进攻足球,但毕竟国际米兰没有巴萨那样的人员配置,中前场传控球不足以控制住局面,一丢球就很容易被打反击,尤其在欧洲赛场难度更大。上半场国际防守几乎崩盘,下半场罗本受伤下场,让卢西奥尤其是拉诺基亚逐渐找到点自信,没再丢球,将希望保持到拜仁防线送礼。不过,这就是上赛季欧洲最强的两支球队?

从开场扳平到终场前大逆转,国际米兰用精神意志战胜了一直以此为荣的德国人。不过,在这样的防守能力下,意大利人只能期望是埃托奥、斯内德和潘德夫们多进几个。在穆里尼奥式的欧战胜利后,能否看到莱昂纳多式的胜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拜仁阵容(4231):克拉夫特/拉姆、范比滕(70’巴德施图伯)、布雷诺(90’克罗斯)、普拉尼奇/施魏因斯泰格、古斯塔沃/罗本(68’大阿尔滕托普)、穆勒、里贝里/戈麦斯

国际米兰阵容(4312):儒利奥·塞萨尔/麦孔、拉诺基亚、卢西奥、基伏(87’长友佑都)/斯坦科维奇(51’科蒂尼奥)、莫塔、坎比亚索/斯内德/潘德夫(90’哈尔贾)、埃托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