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欧冠发动地球保卫战 为何人人都想挑战巴萨?

2011年03月17日10:52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发动地球保卫战 为何人人都想挑战巴萨?

保卫地球的战役开始了!

腾讯体育讯 如何击败巴萨?谁能终结梦之队?过去两年这一话题被讨论了无数次,但巴萨还是继续他们宇宙无敌的神话,如今本赛季的欧冠主旋律也成了全欧洲围剿加泰罗尼亚战舰。人人都想击败巴萨,但谁能解答出这一终极命题?

职业体育圈中,类似的霸主级球队也出过不少,他们不也同样成为武林公敌?8年6夺冠的芝加哥公牛队,5年三捧欧冠的银河舰队皇马,收尽天下英才的纽约洋基,F1五连霸的舒马赫与法拉利车队,莫不如是。不遭人嫉是庸才,巴萨之所以成为全欧足坛人人喊打万剑所指的目标,人人渴望得而诛之的武林公敌,也是因为他们太强大。

本赛季的西甲,几乎成了巴萨演独角戏的舞台,皇马屡创队史最佳开局纪录,却仍仅能遥望红蓝战舰一骑绝尘。一个个在西甲战史上尘封多少年的上古纪录,也在MVP的疯狂攻势下摇摇欲坠,以至于刚(微博)到3月,梅西(微博 博客)的个人进球数距离上赛季的生涯纪录只差2球,达到半百之数几是必然。马德里人希望主席改选带来巴萨内乱起于萧蔷,暂时也未见踪迹。

横扫欧陆不算,欧冠赛场同样遍地寻觅不见等量级对手。阿森纳不可谓不够分量,怎么说也算是欧陆名门,英超夺标大热,但到了诺坎普根本不够梅西哈维们捏,被打了个遍体鳞伤不算,还创了个尴尬纪录,欧冠历史上首个淘汰赛零射门的球队,在全世界眼皮底下将巴萨与其他欧洲球队之间档次性差距彰显无遗。欧冠最新夺冠赔率最有说服力,巴萨夺标赔率只有1赔2.2,几乎要跌破2,在还剩下八队竞逐的1/4决赛就开出如此夸张的赔率,千古罕见。

巴萨并非铁板一块,或许会在局部战役中失足,比如1/8决赛首战在酋长占尽优势下被阿森纳弃后腰堆前锋式的快打旋风弄得晕头转向20分钟以至于连丢两城,比如上赛季在梅阿查先赢后输埋下被淘汰的大坑。但要在两回合交锋中克制巴萨,可谓难比登天。国际米兰做到了?但也该看到蓝黑军的成功有两点先决条件,一是百年不遇的火山灰作祟,让巴萨千里行军耗尽能量,二是穆里尼奥操练到极致的铁桶阵加防反打法,缺一不可,而如今的欧洲赛场似乎找不到另一支如此极端到恐怖的球队。

越是难以翻越的山脉,往往更能激发人类攀登的决心,所以百多年来攀爬珠峰者不计其数。越是强大的对手,也越能激起群贤同仇敌忾的勇气与雄心,君不见上至莫拉蒂下到鲁尼都在叫嚣要打倒巴萨,穆里尼奥翻过里昂后第一时间表达再战红蓝军复仇,枕戈待旦,摩拳擦掌,一片凌云壮志生恐他人不知,也算给自家人壮胆提气。

无论巴萨能否重塑梦之队时代的王朝,眼下的这支巴萨的确已成了欧洲足球的标尺。不打一次巴萨,即便欧冠抡元也不体面;踢赢了西甲冠军,无论夺冠与否都已是最风光的赢家,无冕也称王。20年前的AC米兰是这样级别的球队,1/5个世纪后,欧洲又现巨无霸。

当然,公众人物的场面话也不能全当真。欧冠本周将再抽签,能避开巴萨一刻是一刻,躲不了十五也躲个初一,将是大部分球会领导层共同的心愿,毕竟回避巴萨就意味着晋级下一轮希望倍增,俱乐部收益与球员曝光度同比大涨,谁也不想成为下一个温格、法布雷加斯。至于那最后将不幸中彩的倒霉蛋,可以想见在球会上下口径一致对外叫嚣“come,barca”的背后,真恨不得能有个S/L大法重回抽签仪式前……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