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那一刻他们感谢中国! 鲁能主场默哀泣不成声

2011年03月17日08:35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谢谢中国救援!”这是昨天日本球迷在省体悬挂出的横幅,在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大地震接连发生之后,中日两国足球俱乐部在亚冠赛场上碰撞出了激情,也碰撞出了温情。在那一刻,日本球迷泪流满面;在那一刻,没有了争端,有的只是人道主义的光辉。

深夜探营,那一刻没有对手

比赛前一晚,大阪樱花队在驻地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是鲁能俱乐部两位老总孙国宇和常务副总韩公政。孙国宇说,我们将尽力为大阪樱花队在济南的训练比赛及日常生活提供最好的条件,如果大阪樱花队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快解决。

大阪樱花俱乐部社长藤田信良向鲁能俱乐部表示衷心感谢,“球队到达济南后,鲁能足球俱乐部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好的条件,我们非常感谢。”藤田说,“我经历过阪神大地震,深刻体会到地震给我们带来的灾难。中国政府和人民在这次灾难中给日本带来了很大支持和帮助,让人非常感动和感激。”

全场默哀,那一刻泣不成声

昨天下午,球员入场时,往日专门针对客队的嘘声被一片掌声取代,这是中国球迷对日本球队又一种问候。韩鹏(微博 博客)和樱花队队长茂庭照幸挑边结束,在现场主持人的带领下,原本喧嚣的省体瞬间安静下来———无论是中国球迷还是日本球迷,大家全体起立,向云南盈江地震和日本地震遇难者进行沉痛哀悼。

在那一刻,本来轻松的气氛骤然凝重,省体几乎到落针可闻。低沉的气氛率先让本来就心情沉重的日本球迷控制不住情绪,有人泪如泉涌,不得不用围巾使劲捂住口抑制着哭声响起。“谢谢中国救援!”日本球迷专门用中文制作出了这么一条横幅。

进球祈福,那一刻泰山威武

对于本场比赛,大阪樱花本想组织1000名球迷赶到济南助威。突如其来的大地震改变了日本国内球迷的行程,昨天来到省体的日本球迷只有300人左右,这些人大部分都是在青岛和上海的日本企业工作的球迷。这些日本人是幸运的,因为在异国他乡的赛场上,他们看到了对手为自己的日本罹难同胞祈福的一幕。

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泰山队率先破门。在简单的庆祝之后,鲁能球员齐聚角球旗附近,在场上队长韩鹏的带领下,一齐将手伸向天空。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大地震是全人类的灾难,赛前我们就说过,要通过最精彩的比赛来鼓舞灾区的人们。取得进球,我们将它送给灾区遇难的人们,告慰他们在天之灵。”韩鹏赛后告诉记者。

橙色海洋,那一刻省体沸腾

虽然是在工作日的下午比赛,但由于是泰山队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因此昨天下午省体依然涌进了两万多名球迷,除了济南球迷之外,不少淄博的球迷也专门赶到了现场。在济南球迷组织和鲁能俱乐部的共同策划下,4面大鼓摆在了球场边,而12区和13区的球迷大多也穿上了橙色的T恤,也让那片区域变成了橙色的海洋。

现场的气氛非常活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所有球迷有节奏地四次击掌,一起高呼“泰山给力”,一起掀起人浪,泰山队的两个进球两次让省体沸腾,在那一刻,山东球迷享受到了新赛季第一个主场的胜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