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45年魔咒都破何况7年 皇马50战膜拜众神之神

2011年03月17日08:30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45年魔咒都破何况7年 皇马50战膜拜众神之神

穆里尼奥,真牛!

腾讯体育讯 被戏称为“梦八队”的皇马,今日终于扬眉吐气,3-0大胜多年宿敌加克星的里昂,突破了命运的枷锁,剪断了背上的捆神索,而这一切成功的背后,都离不开此役第50次现场执教皇马正式比赛的穆里尼奥。上赛季的三冠教头,在马德里在伯纳乌依然是凌驾众神之上的神明,在他面前任何难攻克的魔咒、怪圈都只算是浮云,一如穆帅迎风挥动的手指。

穆里尼奥走上欧洲一线教头行列,托福波尔图在03、04年连夺两次欧洲冠军,联盟杯欧冠各一尊,而那之后一年,皇马就陷入每年折戟1/8决赛的噩梦轮回。随着穆帅在英超头两年连夺两届冠军,当时主席位子开始动摇的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就盯上了狂人,只是因06年半道下野,与穆帅牵手就此推迟4载,而过去几赛季,皇马无论在国内赛场春风得意还是受制于巴萨,欧战总难过1/8决赛这道门槛。逢意甲不胜、热尔兰魔咒,等等,类似的词藻围绕媒体球迷脑际,郁闷烦恼挥之不去。

皇马迈不过的鬼门关,对穆里尼奥却不是什么难事。这位号称“上帝之下我最大”的绝代狂人,从从将任何世俗的条条框框放在眼中,赛场上也是专破各类魔咒、纪录:在巨龙球场,是他让波尔图时隔17年再次登顶欧洲之巅;在斯坦福桥,半个世纪未曾一吻联赛金杯芳泽的切尔西又因他化茧成蝶;国际米兰迎来他,45年没有冠军杯的尴尬纪录就此终止,顺带成就意甲首个三冠王朝。相比这些魔咒纪录,趟过里昂这小土坡实在算不得什么。

法甲球队是皇马苦主,过去6个赛季就有两次被摩纳哥与里昂淘汰,但穆帅却是标准的法甲克星。即便是里昂最巅峰连霸法甲七年的岁月中,他带波尔图也能两回合4-2击败对手。相比穆帅的老谋深算,从没踏出过国门的皮埃尔就嫩太多了,两回合交锋几乎处处受制。

0-0守平?里昂主席奥拉的心理战如此低劣幼稚,穆帅以派上四大攻击手以及重新启用马塞洛(首战被雪藏)的方式予以回应,在一场快节奏的对攻战后,堂堂正正将克星踩在脚下。几位在穆帅手下获得新生的球员都知恩图报,马塞洛进一球间接助攻一球,本泽马连续4场进7球,厄齐尔奉献两记助攻,5球败走诺坎普后几乎被贬得一文不值的群星们向着伯纳乌的夜空怒吼,谁也不会再问去年5年马特拉齐为何在拥抱穆帅后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穆里尼奥并非完人,因为张狂的个性没少惹麻烦,执教切尔西中途与阿布拉莫维奇闹翻被解雇,在西甲也是成为全民公敌。但在赛场上,几乎没有他跨不过去的对手,当年打破曼联阿森纳统治后对两强保持着超高获胜率,用两年时间将外战外行的国际米兰调教成欧洲霸主,淘汰几乎被认为不可战胜的巴萨。皇马要振兴银河舰队,对抗巴萨梦之队,非礼聘穆帅不足以成事,而里昂,只是一块小垫脚石。

附1:穆里尼奥皇马50战纪录

赛事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西甲 28 22 4 3 67 20

欧冠 8 6 2 0 19 3

国王杯 8 6 1 1 20 4

热身赛 6 4 2* 0 12 6

总计 50 38 9 4 118 33

* 伯纳乌杯战平拜仁,点球战取胜

附2:穆里尼奥历年欧战成绩

2001-02赛季:欧冠16强 (第二阶段小组赛)

2002-03赛季:联盟杯冠军

2003-04赛季:欧冠冠军

2004-05赛季:欧冠四强

2005-06赛季:欧冠16强

2006-07赛季:欧冠四强

2007-08赛季:无(中途下课)

2008-09赛季:欧冠16强

2009-10赛季:欧冠冠军

2010-11赛季:欧冠八强(未完)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