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民晚报:国米拜仁乱战 比进球更是比失误

2011年03月17日08:29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究竟是比着进球,还是比着失误?

看完今晨国米与拜仁的这场万众期待中的巅峰大战,想必不少球迷会产生这样的疑惑。5粒进球足够多,看上去蛮闹猛,回头想想,也仅仅只是表面的热闹——那些进球似乎都太轻松随意了。

国米怎么了?首回合输了个0比1,这一回必须要赢才行。在埃托奥第4分钟便早早打破僵局的大好局面下,他们反而有些不思进取。门将塞萨尔慷慨送礼,扑救罗本的远射时居然脱手,“帮助”戈麦斯完成潇洒的挑射;后腰莫塔漫不经心的一挡,“助攻”穆勒再入一球,几乎将球队送进绝境。

拜仁又怎么了?3比1的总比分领先,好好守住,不算多大的难事,怎么就被国米翻盘?看看斯内德射门时,门前的施魏因斯泰格不但没去堵枪眼,反而像没事一样,只是轻轻抬了抬腿;再看看第88分钟国米的绝杀,面对一次毫无威胁的高吊球,后卫布雷诺仿佛视埃托奥为无物,任由其拿球、转身、传球……

“这场输球就像是一根针狠狠地插进了我们的心脏。我们表现得过于幼稚。”拜仁本赛季三线作战一无所获,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难掩失望。“我们在比赛中犯了不少错误,太过轻易丢球。”主帅范加尔的点评则一针见血。拜仁,是自毁前程。

实际上,整场比赛两队表现出的含金量都不高。传接球失误太多,漂亮的进攻组织太少,以乱对乱,错进错出,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场乱战。国米原本可以轻松解决战斗,拜仁原本可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们都未能做到。唯一可惜的,是接下来欧冠的舞台上,看不到罗本和里贝里的舞步。

国米胜利了,意甲终于没有全军覆没,可喜可贺亦可忧。从积极方面说,这是一场难得的胜利,直到最后两分钟仍未放弃;从消极方面说,这是一场侥幸的胜利,在阴曹地府转了一圈又回来。问题是,以国米今晨这样的状态,尤其是孱弱无序的防守,将来要是遇上巴萨、曼联此类对手,前景真悬,而且不是一般的悬。

本报记者 关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