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新快报:莱昂纳多正在成长为一个好教练

2011年03月17日08:13新快报王敌我要评论(0)
字号:T|T

莱昂纳多并非照猫画虎,他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战术理念,尽管他也有模仿穆里尼奥的痕迹。作为一名“二年级”主帅能战胜资深的范加尔,率国米晋级欧冠八强,莱昂纳多有望成为一个好教练。

国际米兰能在安联球场拿下拜仁慕尼黑从逆境中晋级,几乎所有人都很难相信是真的,但国米做到了,这支莱昂纳多挂帅的国米做到了。

莱昂纳多未必是个稳定的主帅,但却是个善于铸造经典的人,客场的3∶2反倒是让主场的0∶1成了“经典”的铺垫。纵观比赛,国米丝毫没有优势可言,甚至很长时间处于绝对劣势,拜仁拥有无数次机会提前结束比赛,无奈运气不佳。而对于国米来说,能够坚持到第88分钟绝杀掉对手,靠的是一种不服输、不放弃的态度,这样的坚持来自于前主帅穆里尼奥,也来自于现主帅巴西人莱昂纳多。

一年前,莱昂纳多还是AC米兰主教练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嘲讽他是个菜鸟。没错,同国际米兰的“魔力鸟”相比,他的确是相距甚远。上赛季两场米兰德比,莱昂纳多输给穆里尼奥6个球,正是因此AC米兰才在去年夏天炒掉了莱昂纳多。不过没有人想到,仅仅半年过去,莱昂纳多就再度回到了米兰城,不同的是,他这次成为了国米的主教练。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他居然将这支迅速堕落的蓝黑军团带上正轨,而他也拥有了自己的绰号——“达·芬奇”(意大利著名艺术家达·芬奇的名字也是“Leonardo”)。

可能有人会说莱昂纳多其实是在吃穆里尼奥留下的老本,但莱帅比穆帅更敢于压上火拼,这是穆里尼奥时代少有的画面。这样说并非否定穆里尼奥的功绩,穆里尼奥对于国米的贡献如同“大国际时代”的埃雷拉,他是国米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然而莱昂纳多也并非是照猫画虎,他有自己的风格,有自己的战术理念,尽管他也有模仿穆里尼奥的痕迹。作为一名“二年级”主帅却取得如此战绩,莱昂纳多真的有望成为一个好教练。

对于现在的国际米兰来说,击败拜仁慕尼黑并不意味着到了庆祝的时候,三线作战让接下来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太过高调也许会让队伍自满,现在要做的还应该是低调攒人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