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将帅暗战! 新星爆发恐毁莱奥PK米兰计划

2011年03月17日07:39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了库蒂尼奥(右),也许就没有甘索(左)了

有了库蒂尼奥(右),也许就没有甘索(左)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凌晨,意大利《全市场》的权威专家罗马诺、《米兰体育报》的专家格拉齐亚诺都指出,国米逆转击败拜仁慕尼黑的这场战役里,莱昂纳多虽然是最大的赢家——这毕竟是他在欧冠上从无到有的里程碑之战——但赢得全局的莱帅,却输掉了一场局部战争。因为库蒂尼奥的爆发,使得莱昂纳多处心积虑谋划的“甘索计划”很可能就此偃旗息鼓!

国米逆转拜仁之战里,很多意大利媒体,包括意甲专家张路指导都指出,国米换上库蒂尼奥是比赛的转折点。平心而论,库蒂尼奥没有起到太直接的作用,至多也就是通过一脚转移创造了本队第二个进球。但是从战略方面,库蒂尼奥的出场,使得国米前场多了一个向前出球的点,斯内德遭遇的盯防压力大大减轻,斯内德一活国米全盘就活了。因此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库蒂尼奥都是国米逆转的功臣之一。这个18岁的少年证明,他或许现在还无法成为“现象”,但他绝对是兵员并不厚实的国米的可用之人。

库蒂尼奥来到国米后,在贝尼特斯麾下各线出战14次,俨然是球队的主力。可到了莱昂纳多麾下,他1月6日就伤愈复出,但是莱昂纳多2个多月在国米指挥了近20场比赛,库蒂尼奥又获得了多少机会呢?区区2场(1次对阵巴勒莫的联赛,1次就是欧冠对决拜仁),区区80分钟而已!那么现在不妨问个问题:既然库蒂尼奥是可用之人,既然库蒂尼奥是莱昂纳多的同胞,既然库蒂尼奥是国米重金打造的“未来计划”的核心人物,那么为什么莱昂纳多不愿在过去几个月里,给库蒂尼奥出场时间?难道莱昂纳多不知道,新星只有在比赛中才能成长吗?

《全市场》专家罗马诺指出,莱昂纳多不给库蒂尼奥机会的原因很简单:因为莱昂纳多发誓要给国米带来甘索。既然莱昂纳多想买甘索,那么他自然不会给库蒂尼奥以十足的信任,因为一旦库蒂尼奥真打了出来,国米就不会去买甘索了。国米资金不充裕,未来1-2年内西奥、米利托、萨内蒂等多人即将淡出,多个位置要买新人。此时,国米还会在前腰位置上重复投资吗?要知道在前腰这个位置,国米有斯内德,若库蒂尼奥再打出来,甘索加盟的可能性就很小了,毕竟甘索的价格怎么也得去到2500万欧元以上,这个价码绝不是布兰卡喜欢的类型。

但莱昂纳多一直在追逐甘索这不是秘密,甘索自己透露“我和莱奥联系过很多次”,而贝卢斯科尼日前也透露:“我们在追逐甘索这不是秘密,莱昂纳多在跟进他也不是秘密”。《米兰体育报》从另一个角度分析了莱昂纳多的计划:莱昂纳多并不是真的看好甘索到“非他不娶”的地步,但莱昂纳多是个聪明的人,他清楚的知道两点:拿下甘索是对米兰最有力的报复,一旦甘索去了米兰,就可能成为自己和国米的大敌,此其一;其二,莱昂纳多最大的优势,就是他在巴西的人脉广泛,如果他能在国米建立一条由巴西输出人才到国米的通道,那对于他巩固自己在国米的地位、博得高层球迷更多的信任、甚至不干主帅后去干经理来说,都是有战略性意义的大事。因此,莱昂纳多太想得到甘索成为这一宏伟计划的敲门砖,而库蒂尼奥则成为这个计划的一个潜在的阻挠者。

《全市场》悲观的说,莱昂纳多回到联赛后,很可能继续不给库蒂尼奥足够的机会,特别是莫塔等人找回状态后、米利托复出后、夏季国米扩军之后,库蒂尼奥获得的机会将更少。如果他打不出来,库蒂尼奥夏季就可能被租借出去,这样国米夏季收购甘索也就扫清了障碍。如果带着“新卡卡”威名驾临梅阿查的库蒂尼奥,最终这样灰溜溜离开,那实在是库蒂尼奥的悲剧。

只是,这一切尚未形成定局,库蒂尼奥还有赛季冲刺期的三线决战可以拯救自己的命运。昨天在安联球场,莱昂纳多意识到自己帅位发生动摇(如果国米被淘汰,最终四大皆空,莱昂纳多的未来就不那么保险了)时,他还是派上了库蒂尼奥,库蒂尼奥拯救了莱昂纳多。那么赛季冲刺期,库蒂尼奥还可能被委以重任,毕竟莱昂纳多不是那种大难临头还不知变通的人。18岁的库蒂尼奥必须知道,想拯救自己在国米的前途,他本赛季16场比赛2个直接助攻的数据远远不够,他必须打出更具决定性的表现来——而且是在出场时间不会很多的前提下。否则,他很难从莱昂纳多编制的偏见牢笼中破茧而出。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