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太强莫非来自宇宙 人人喊打只盼一步登天

2011年03月17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战胜巴萨等于战胜“干爹”?

当然,巴萨最令人畏惧的还是拥有“干爹”的庇佑,而这如今也往往成为输给巴萨的借口。在2009年夏天,英媒最先喊出了“干爹论”,而他们口中的干爹有两位,一个是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一个是裁判。在所有的西甲球队之中,巴萨无疑是普拉蒂尼最最钟情的。由于西班牙球队普遍更重视进攻和技术,在观赏性上有着天然的优势,因此他们能够吸引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欧足联球迷的行列,观看他们的赛事,这样欧足联就能在广告、电视直播、赞助商身上收获更大的利益。而在所有西甲球队中,这方面风格最显著的巴萨就最适合当普拉蒂尼的”干儿子”,只要巴萨活着一天,普拉蒂尼就能从电视转播商和广告赞助商口袋里面捞更多的钱。

除了背后利益考虑之外,还有一个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巴萨对于普拉蒂尼来说是有功之臣。2000年包括皇马、曼联、拜仁慕尼黑等欧洲最顶级的14家豪门俱乐部成立了G14联盟,2002年他们又吸收了4家俱乐部加入,但名称仍然没有改变。这个代表欧洲18家顶级俱乐部的组织一直在向两大足联索取更多的利益,并一直在策划成立独立于欧足联赛之外的“欧洲超级联赛”,这些都让欧足联恐慌不已。直到2008年,在普拉蒂尼的努力下,G14联盟宣布解散,而坊间早有内幕曝出巴萨带领部分G14成员在组织内部进行了分裂活动,因此对普拉蒂尼来说,巴萨就是他的最大政绩的头等功臣。

另外在裁判问题上,英媒则揪住08-09赛季欧冠半决赛巴萨与切尔西的次回合比赛不放,同时佐以2006年欧冠决赛莱曼的红牌、刚刚结束的欧冠1/8决赛次回合范佩西的红牌为证,向球迷灌输一种信念——巴萨总能依靠裁判赢球。因此,在其他球队眼中,仿佛能够战胜巴萨便等于战胜偏见。

综合以上三点,巴萨成为了“人人喊打”的对象。或许这些向红蓝军团下战书的球队都自认难以复制这支“宇宙队”的伟业,因此他们希望通过战胜“宇宙队”这条捷径来达到那样的高度。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