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太强莫非来自宇宙 人人喊打只盼一步登天

2011年03月17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球风独步天下

除了敬仰巴萨近年来获得的诸多荣誉,能够跟这样一支球风独步天下的球队过招也是一众俱乐部梦寐以求的。可以说,巴萨的足球风格从克鲁伊夫时期便已形成,传承、改良到现在足足有20余年。对于巴萨的球风,相信很多人首先会想到技术方面。的确,没有技术的球员在巴萨无法生存,特别是前场球员,哈维(微博)、伊涅斯塔(微博)、梅西等都称得上一等一的技术大师。

但问题是技术好的球员也未必适合巴萨,仅在诺坎普呆了一个赛季的伊布便是活生生的例子。众所周知,瑞典神塔在一众高中锋里算是技术极其出众的一个,但在巴萨阵中,他却迷失了自我,根本原因便是无法融入红蓝军团的球风,也就是没有那种巴萨想要的“意识”。首先,巴萨要求前场队员要懂得穿插跑位,只有懂得跑位的球员才能在瓜迪奥拉的球队中赢得一席之地。要知道,现在大多数球队面对巴萨时都是打密集防守,如果你无法利用跑位为队友创造空间,那只会看到“梅西们”不断被围抢断球,整个进攻体系难以激活。其次,身为巴萨球员都要有高度的逼抢意识,这也就是外界眼中红蓝军团的“全攻全守、防守从前场做起”的球风。想要做到这一点,巴萨球员必须要有充沛的体能,以及紧逼、围抢等意识。

这样的一支巴萨,一旦被他找到节奏,无论是皇马、曼联还是阿森纳,都会输得一败涂地。当然,也不是没有办法能对付红蓝军团,疯狂凶狠的铲抢、密集的防守、高效的反击都是击败巴萨的绝招,而这些方法的目的只有一个,打乱他们的节奏,在上周末的联赛中,塞维利亚便给想跟巴萨抗衡的球队上了一课。在上半场,塞维利亚先用严防死守限制住对方的进攻,尽管还是丢了一个球;到了下半场,在主帅曼萨诺的指挥下,塞维利亚吹响了反击的号角,两条边路以及中路卡努特的轮番轰炸,让巴萨险些连平局也守不住。除此之外,塞维利亚还做到了贯穿全场的疯狂铲抢,这些都可以说是巴萨的死穴。毕竟,一支无敌的宇宙队是没人想要碰上的,而一支可以击败的宇宙队才是其他球队想要挑战的对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