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太强莫非来自宇宙 人人喊打只盼一步登天

2011年03月17日07:29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太强莫非来自宇宙 人人喊打只盼一步登天

挡不住的巴萨

腾讯体育讯 宇宙队!古往今来只有近几年的这支巴萨获得了这个封号,说明他们前所未有的强大已经获得了外界的认可。在其他球队的眼中,巴萨荣誉满堂、球风独步天下,甚至还有“干爹”庇佑,而战胜巴萨也成了这些球队的一大心愿。谁到知道,能击败这样一支“宇宙队”意味着什么。

迪奥拉开启了巴萨新王朝

2008年6月17日,注定成为巴萨队史中特殊的一刻,因为这一天,时任巴萨二队主帅的瓜迪奥拉被正式任命为一队主帅,也正是从这一天起,红蓝军团开启了一个新的王朝。在瓜迪奥拉执教的首个赛季——2008-09赛季,巴萨便成为了史无前例的六冠王。在联赛中,除了在积分榜上死死压制住死敌皇马,还在伯纳乌让银河战舰吞下2比6的苦果;在欧冠赛场,红蓝军团所向披靡,连克拜仁、切尔西杀入决赛,面对C罗带领的曼联,当众人以为巴萨会陷入苦战之时,瓜迪奥拉的球队又以一场干脆的2比0举起俱乐部史上第三座欧冠奖杯。

除此之外,该年度的世俱杯、欧洲超级杯、西班牙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也通通被巴萨揽入怀中。一年夺六冠,不仅联赛死敌皇马无法比拟,放眼全欧洲,也是史无前例。在此之前,在一年里夺得冠军最多的当属2001年的利物浦,当年红军豪夺社区盾杯、足总杯、联赛杯、联盟杯、欧洲超级杯五座冠军奖杯,不过与巴萨这六冠比起来,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都要差上一截。

在随后的2009-10赛季,虽然巴萨在欧冠杯半决赛上折戟,不过在联赛中红蓝军团的霸主地位依旧巩固,以创纪录的99个积分夺得了最终的冠军。相比之下,死敌皇马无论是在联赛还是欧冠赛场,表现都难以与之相提并论。换言之,西甲成了巴萨的一枝独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